月季芬芳满迎泽

似云

<p class="ql-block">2021-5-27,太原迎泽公园。</p><p class="ql-block">月季文化节期间。</p><p class="ql-block">色彩缤纷的月季花正在盛开怒放.....</p> <p class="ql-block">一大早六点多钟,领着我的御用模特(80岁的老妈)拍花拍老妈,其实是模特领着我,哈哈。因为老妈每天公园晨练,很熟悉这里的花花草草、亭台楼阁。</p> <p class="ql-block">清晨的迎泽公园,鸟语花香,这个时间人流还不多,大都是晨练的老人,空气格外清新,走在花开满园香飘四溢的月季园里,身体和心情真的好舒畅。</p> <p class="ql-block">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花色丰富,花型多样,姿荣秀美,深受人们的喜爱。古人有诗赞:“谁道花无百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做我的御用模特,老妈乐此不疲。一向有求必应,积极主动,几年下来我们母女已经配合得相当默契。无论我拍的好与不好,老妈始终是鼓励赞赏,很少批评。</p> <p class="ql-block">其实在这里已经拍了很多照片,只是觉得一年是一年的模样,岁月不等人......</p> <p class="ql-block">千里烟波浩荡,万里云朵安详。</p><p class="ql-block">半生风雨半身伤,不觉青丝结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人生,没有来世。</span>我们无法挽留时光,无法挽留要走的人和事,却可以用心对待每件事每个人,尤其珍惜眼前和身边的亲人。</p> <p class="ql-block">老妈心胸开阔,乐观积极,每天生活很充实。养生、锻炼、娱乐,有紧有松,张弛有度,很少麻烦我们。可以说一直像面旗帜一样为我们树立着榜样……</p> <p class="ql-block">阳光下,妈妈的白发银光闪烁,煞是醒目。如此光芒,总让我在不经意间被悄悄地打动。感慨时光飞逝。</p> <p class="ql-block">我不是摄影师,不懂太多的摄影技巧,只是喜欢拍照,喜欢给妈妈拍照,尤其喜欢看老人家看照片时开心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于是,跟着老人家的脚步,她走到哪我就拍到哪......</p> <p class="ql-block">享受着陪伴在妈妈身边的幸福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