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琪阳光喔美文欣赏

美琪语文黄老师

<p class="ql-block">积极分享的我👍</p> <p class="ql-block">获得“阅读理解大王”的我👑</p> <p class="ql-block">荣获“优秀作文”💪</p> <p class="ql-block">阅读训练——我当小老师👩‍🏫</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朋友“开心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作者:梁馨元</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年级:三年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指导教师:黄荔菲</b></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张珂铭。她有着雪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一个大嘴巴永远都堵不住。她不仅外貌有点有趣,现实中更是个“开心果”。<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点评:文章开门见山地点明主人公是个“开心果”,外貌描写更是有特点。)</b></p><p class="ql-block"> 下课了,我本来正在专心地画着画。“啊!”她突然大叫一声。把我吓得大喊:“你……你干嘛!”“哈哈!胆小鬼,这都怕了?”她一点也不客气地说。我很生气,可我忍了忍想: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你在画啥呢?唉!比我一岁妹妹画得还丑呀!”她嘴巴上扬,大大的眼睛望着我,还时不时偷笑。<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点评:一连串的神态和语言描写,生动地描绘了一个机灵、幽默、可爱的形象,精彩!)</b>“我……我想打你!”我生气地叫着。她看我生气了,眯着眼睛,嘴巴笑眯眯的,温柔又有趣地说:“别生气,生气头发会变白的,难道你想,才十岁就满头“绣丽”的白发?哈哈!”我心中的怒火减了一大半。<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点评:神态描写很是精彩!)</b></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她气喘吁吁地跑来说:“我……我要搬家了,因为新家离学校有些远。我还要转学。”“啊!那我们不能一起玩了呀!”我说。“没事,我这个学期要住校,一个月放五天!”她乐观地告诉我。“好吧!”我低声地回应了一下。“别这样,开心点。一个月要放五天呢!”她说着,坐上车走了。<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点评:真是一个乐观的朋友。对话间流露了你们深深的同学情。)</b></p><p class="ql-block"> 她是我一年级到二年级最好的朋友,我要向她学习。像她那样乐观一点,不要经常生气。她常对我说:“上帝给你关上门时,常常会把另一道门打开。就算没有,上帝也会把窗户打开。不管有什么困难都有解决的办法。”</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点评:真是性格乐观又智慧的“开心果”,都说人以群分,难怪你也如此天真烂漫。)</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总评:文章结构清晰明了!通过对人物的外貌、语言、神态的恰当描写,生动形象地将一位“开心果”呈现在我们眼前。语言流畅自然,丰富具体!非常棒!</b></p>

开心果

点评

生气

描写

外貌

乐观

神态

朋友

语言

大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