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回忆,我家珍贵的老照片(三)我们夫妻与女儿。作者:张陶

陶哥

<p class="ql-block">保存的每一帧照片都是我们生活的浓缩,如今我以迈向古稀之年,(不年轻了)翻开我和妻女曾经留下美好时光的像册,看到每张照片都给我带来美好的回忆与快乐,我们一生走来每一段的故事都直得去回忆。</p> <p class="ql-block">我的妻子一一吳美华。中学毕业回乡务农,1979年到抚顺市郊区(現改为顺城区)千金乡做计划生育工作,后提任千金乡妇女主任,1984年调入顺城区妇联,区宣传部对台办工作,1991年12月份被提任顺城区河北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于2017年5月退休,退休后发挥余热返聘到河北乡敬老院当院长。</p> <p class="ql-block">我的女儿一一张春香。7岁上学,分别在顺城区河东小学,23中学,12中高级中学读书,高中毕业后考入辽宁大学会计专业,大学毕业后到澳大利亚留学取得硕士学位。</p> <p class="ql-block">我一生经历都献给了税收事业,一九七二年12月到抚顺县财税局报到参加工作,于二零一三年三月从抚顺县国税局退休,从业四十年。</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1986年搬到顺城区北关住时的家</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姥姥来抚顺串门与我奶奶和我们孙子辈的兄弟四人合影,这帧照片很珍贵,因为这是我姥姥唯一的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奶奶与我和堂弟合影。奶奶抱着的是我的堂弟</p> <p class="ql-block">我与堂弟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与妻子吴美华每个一星期都会抽出时间到叔叔家看望奶奶,奶奶的脚趾甲长时就让我妻子修趾甲,奶奶说:美华为我修脚有耐心,所以基本上20多天妻子吴美华就要给奶奶修一次脚,每次修脚前我都要给奶奶磨磨那把修脚刀。这是我看奶奶时的畄影。</p> <p class="ql-block">我与叔叔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与妹夫胡宝刚和奶奶在我叔家留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1965年在营口县官屯公社常家沟小学校读书时的毕业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营口县官屯一中读书时于班主任徐老师师生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1992年夏季我回营口县官屯乡常家沟村姥姥家串门时路过我曾经读初中时的母校(官屯一中)照的一帖照片,回忆我1968年入学该校时的校舍是平房,经历了24年的春秋沧桑变化,从原来的平房翻建为楼房。</p> <p class="ql-block">妻子吴美华,下面是不同年代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1984年我三小舅子吳跃军来我家串门强行照的像片,我指着他说:别照。小舅子说:姐夫現在形象很好还是畄个影吧。</p> <p class="ql-block">三小舅子又把我女儿张春香抱到高低樻上说:再给这个小脏孩留个影。</p><p class="ql-block">以上两张照片是很搞笑,留存至今还是很珍贵的,珍贵处,时间早84年,女儿不到三岁,我躺在热炕头上享受,妻子做针线活缝补衣服,说明勤劳,利用一切时间做活。从穿装看是东北的冬天。</p> <p class="ql-block">96年妻子在黄山留影</p> <p class="ql-block">2005年9月份妻子在云南石林留影</p> <p class="ql-block">2005年9月份妻子在山东泰山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妻子在抚顺北站留影,此照片很珍贵,因为抚顺北站多次改造,这款建筑已被拆岀。我给妻子照这一像片后,妻子再给我照时胶卷就没有了。</p> <p class="ql-block">妻子的艺术照片</p> <p class="ql-block">女儿百日照。女儿是1982年4月20日出生,由于母奶不足,又买不到奶粉,只能用炼乳掺小米粥喂孩子,后来中郎士老奶得知后每天早晨给我家送来牛奶(老奶家养奶牛)我的女儿才喝上牛奶,但身质弱始终恢复不过,百日了女儿的脑袋都挺不起来</p> <p class="ql-block">女儿的百日照。</p> <p class="ql-block">女儿生日照</p> <p class="ql-block">女儿六岁的生日照</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二舅家与丽书姐合影,穿着妈织的毛衣,毛衣上织出一个编辫的小孩。</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沈阳植物园留影</p> <p class="ql-block">姐弟四人合影</p> <p class="ql-block">1997年女儿在北京大覌园伴相贾宝玉。</p> <p class="ql-block">1997年旅游时,女儿张春香与小姐姐吴丽书在北京大覌园伴相贾宝玉和林黛玉。</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鞍山千山留影</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澳大利亚留学时的毕业照</p> <p class="ql-block">,2004年女儿在澳大利亚留学时照的像</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澳大利亚留学时业余时间的生活照</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澳大利亚留影</p> <p class="ql-block">2008年女儿在深圳民族文化村留影</p> <p class="ql-block">2007年女儿在抚顺新世纪酒店留影</p> <p class="ql-block">2007年在武汉留影</p> <p class="ql-block">2008年10月在广州兰园留影</p> <p class="ql-block">妻子在广州东站广场留影</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广州东站广场留影,身后那座大楼是女儿曾经工作的地方,单位:安永会计师事务所。</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广州工作时租住在身后这座大楼的第15层。</p> <p class="ql-block">2000年女儿考入辽宁大学商澳学院,入学新生合影</p> <p class="ql-block">2009年国庆节期间我与女儿在北京八达岭长城留影</p> <p class="ql-block">2008年10月我与妻子吴美华到广州看女儿,女儿请我们吃火锅</p> <p class="ql-block">2008年10月女儿在深圳世界之窗公园前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庭用歺</p><p class="ql-block">拍照人:我的女儿</p> <p class="ql-block">拍照人:张陶,我本人</p> <p class="ql-block">2007年冬季我们与女儿在抚顺新世纪酒店用歺</p> <p class="ql-block">我们与女儿在抚顺新世纪酒店合影</p> <p class="ql-block">母女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8年国庆节家庭歺我与爸爸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2010年大年30我家的年夜饭。</p> <p class="ql-block">2010年我家的年夜饭。</p> <p class="ql-block">2010年的年夜饭</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在抚顺北关一号楼的居室</p> <p class="ql-block">我与妻:吴美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