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江南初夏时节,天气怪怪的,几乎隔个几天就要下一大场雨,仿佛提前进入了梅雨季,让人心生烦闷而又百无聊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撑着伞去取快递,走到院子里空气中忽然弥漫着一阵清香,那是一种再熟悉不过的花香,深吸一口,沁人肺腑。先闻其香,方知花开。今年我家的第一朵栀子花开了,比去年早开一周。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赶忙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夏之花,清翠欲滴,清新洁白,明丽靓眼,花香四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可是在牛年冬天的时候,它经历了存亡的考验。今年的冬天比往年冷很多,好多平时能越冬的花卉冻死了很多,我家这棵栀子花也掉了好多叶子,频临死亡。我心想这下完蛋了,陆老弟送给我他养了五年的花儿却断送在我的手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直等到三月末,大地回暖,春意融融。在网上查到养栀子的秘籍:大水,大肥,大太阳。去年发酵好的果皮水,豆腐渣水,磷酸二氢钾,花朵朵二号悉数登场。拯救之初,就像幸福撞坏了门:先是叶片黄,紧接着,黄叶中间出现褐色,要命的是又不断的落叶,眼看落得只剩下枝头的花蕾了,再黄下去,这花儿就保不住了。好在峰回路转,一番努力后,它终于长出了新叶子,我的栀子花得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她终于给了我芬芳,在此也算炫耀一下我的付出与成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栀子花的花语是“永恒的约定与爱”。是一种很美丽的寄托,因为它从冬季开始孕育花苞,一直要到夏至才会绽放,所以含苞期是比较长的,虽然看似不经意的绽放却是经历长久的努力和坚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