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幸福

昌祥博源传媒

<p class="ql-block">朋友问我,你理想中的幸福是什么样子的?</p><p class="ql-block">我想了想,回答她说,大概就是遇见一个人,牵起他的手,和他走进岁岁年年。</p><p class="ql-block">&nbsp;我们互相参与到彼此的人生,在喧嚣尘世里温酒煮茶,共享岁月静好。在寻常烟火中柴米油盐,体验生活的美妙。</p><p class="ql-block">&nbsp;我们互相陪伴,高兴的时候,一起大笑;悲伤的时候,一起抱团取暖。</p> <p class="ql-block">像杜拉斯在《情人》中写到的:</p><p class="ql-block">“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p><p class="ql-block">&nbsp;我生来平平淡淡,没有显赫家世,没有倾城面貌。惊艳不了青春,斑驳不了岁月。但我仍想从这粗粝的一生中攫取温柔,悉数奉献于他。</p><p class="ql-block">&nbsp;我对生活,对世间万物都没有过多的欲望,唯独他,是我想拼尽全力留在身边的人,是我在这浮生万物中绝无仅有的执着与渴望。</p><p class="ql-block">&nbsp;若能有幸陪他从一而终,便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也不过是和他一起慢慢变老。从青葱年少,到,白发苍苍。等将来我们老到走不动路了,就搬张凳子,坐在炉火旁,慢慢回忆一路走来收藏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nbsp;愿你也能遇到这样一个人,他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山野到书房,予你欢喜,伴你余生。</p><p class="ql-block">“最幸福的生活,就是一家人,三餐四季,温馨有爱。人生漫漫,深情不及久伴。有人雨天为你撑伞,天黑为你点灯等候。如此便是最踏实的幸福。”</p><p class="ql-block">&nbsp;身为平凡人,在这漫长又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一生最为看重的,不过饱餐与被爱;一生所求的,不过温暖与良人;一生所爱的,不过守护与相伴。</p><p class="ql-block">&nbsp;余生不长,愿我们都能有树可栖,有山可靠,与心爱之人,春赏百花,冬观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