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不由鸡(原创微型叙述小说)

刘香

<p class="ql-block">文字/刘香 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2021.5.26</p> <p class="ql-block">突发奇想从市场买来了两只小鸡娃,享受着童趣儿的同时也是平添了一份责任。每日里给它们饮水喂食,打扫粪便。</p><p class="ql-block">.三天后我发现楼房里真的不是他它们生存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在郊外的小菜园里。给他们造了一栋“别墅”。一个“卧室”加一个两平米左右的“小院儿”。</p><p class="ql-block">我到菜园里劳动时,会给他们带去吃的喝的。我会打开它们“小院儿”的门,放它们到我的菜地里来不亦乐乎。他们在菜苗下,垄沟里叽叽叽的叫着,跑着跳着,叼着小虫追逐着,有时还会张开小翅膀做飞翔状,样子煞是可爱。</p><p class="ql-block">可没想到又是一个三天以后它俩竟然别我而去。悲哉,痛哉,不知去向也。</p><p class="ql-block">小鸡娃,你们现在何处?是否还在鸡世?如果还在鸡世,我希望你俩学乖一点,你们知道的,楼房里容不下你们的臭臭。所以不要贪吃,少吃少拉为妙,以免遭新主人遗弃。如果遇到小主人玩弄你们不知轻重时,务必记住用气功保护自己。</p><p class="ql-block">可怜的鸡娃,命运注定你们鸡生苦涩,身不由鸡,更可悲的还有终不得好死。</p><p class="ql-block">鸡娃们我这相祝愿你们少遭磨难,死无痛苦。一世健康,快乐长寿!</p><p class="ql-block">想念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