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霞浦

春风

<p class="ql-block">摄影:春风</p><p class="ql-block">指导老师:潮歌等</p> <p class="ql-block">霞浦地处福建东北部,被中国摄影网评为十大摄影风光基地之首,是一个追光逐影的地方。老师告诉我霞浦是一个练习摄影构图和用光的好地方。很荣幸认识新朋友,同行八人中有五位是摄影大咖,一路分享生活乐趣,一路快乐飞扬。</p> <p class="ql-block">第一篇:日出</p><p class="ql-block">为了迎接第一缕阳光,每天凌晨四点左右起床,摸黑开车到达目的地,静静地守候着太阳的升起。</p> <p class="ql-block">天还蒙蒙亮,当我正注视着左边景观的时候,听到了老师轻生地说:右边的山很美。我顺势望去,只见远处的山峦层层叠叠,烟雾缭绕,时浓时淡,变幻莫测,那<span style="font-size: 18px;">静谧深远的意境宛如</span>一幅水墨画。太美了,我也醉了。</p> <p class="ql-block">突然的骚动打破了宁静,原来水面上出现了两条中华白豚,这是百年不遇的事情,于是,一阵阵的咔咔快门声音,聚焦在白豚身上。</p> <p class="ql-block">笊篱屿在影人眼里称为“馒头山”,于我看来更像个“小蝌蚪”,小蝌蚪在晨曦中蜿蜒。</p> <p class="ql-block">S湾疏密有致的用来晾晒海带的杆子形成了优美的线条。</p> <p class="ql-block">极美的线条,自然的布局在天光云彩之间,如此融合协调。</p> <p class="ql-block">老师指着这块大石头问我看到了什么?“噢,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雁”我兴奋地说。第一次学习使用ND镜慢门拍摄海浪,拍出了拉丝的感觉挺兴奋的。</p> <p class="ql-block">当车在半山腰转弯处,朱老师从窗外惊喜地发现了如此朦胧的一幅图画,于是把车停好,纷纷按下了快门。</p> <p class="ql-block">第二篇:劳作</p> <p class="ql-block">霞浦因"海带之乡"而闻名。这里的海带有厚厚的肉质,滑滑的口感。</p> <p class="ql-block">五彩斑斓的围网养殖着海参之类名贵的海产品。</p> <p class="ql-block">潮落之后露出的甲骨文,呈现出“鱼”字,老师风趣地命名为“网鱼”。</p> <p class="ql-block">休鱼期。工人们忙着对船只进行修理和保养</p> <p class="ql-block">霞浦因滩涂之美,闻名遐迩。</p> <p class="ql-block">一个个的鱼网是渔民用来捕抓野生鳗鱼苗的。黄色的渔网被风鼓起随风飘荡,宛如一只八爪鱼。</p> <p class="ql-block">撒网捕鱼</p> <p class="ql-block">第三篇:日落</p> <p class="ql-block">太阳慢慢地没下去了,云层被染成了五彩斑斓,落日余晖洒满了海面,渔民也“满载一船星辉”回家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