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拍偶遇记

赵广明

<p class="ql-block">摄影:赵广明</p><p class="ql-block">文字:赵广明 王玉凤</p> <p class="ql-block">  小美丽是一只麻雀,是我晨拍偶遇的一只麻雀,是一只漂亮的麻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起个大早赶去马颊河,只盼能拍到河边寻食的白鹭,在桥上待了近一个小时,也没看到白鹭的影子,正准备鸣锣收兵时,突然发现岸边苇丛里,飞起一只麻雀,停在了苇杆上,嘴里好像还衔着一样东西,我赶紧连拍几张,小麻雀抖动身体跳转180度,我赶忙再拍几张。</p> <p class="ql-block">  迅速回看了一下,距离有些远,拍得不太理想。好像与我心有灵犀,小家伙展翅飞起,在距我更近些的岸边停下。哦,看清了,嘴里衔的是一支完整的羽毛,晨光照射下,麻雀通体亮丽,所衔羽毛,更是质感秀美。</p> <p class="ql-block"> 如果再近些、再高一点,就更完美了——我想。知我者,朋友也。只见小麻雀三跳两蹦,站到了一个废旧包布的高点,又调整了姿势,OK~OK~,太好了,真够意思,它好似在轻车熟路的T台走秀,配合着晨光,配合着镜头,完美演绎着。咔咔咔,兴奋中,快门声更加清脆悦耳,一阵忙活后,小家伙拍拍翅膀离我而去。</p> <p class="ql-block">  我呆在原地,快乐地呆在原地,好大一会儿。</p><p class="ql-block"> 我的朋友小美丽,是一只麻雀,一只漂亮的麻雀,一只懂我的麻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