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婚姻

韦玉(韩)

<p class="ql-block">  睡的早,醒的就早,这是规律,很好,有规律的生活总比乱七八糟要好得多!四点多点就醒,没事,淹没在黑暗中思考,思考人和事,思考那些能触动我心灵的人和事! </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参加了公司一个年轻人的婚礼,作为贵宾安排我去讲话,我很讨厌婚礼上的千篇一律和主持人的忽悠和无聊的煽情,于是我准备除了祝福之外讲讲婚姻的责任与义务,结婚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角色的转换,他们不再是孩子,是个多重角色的男人和女人,怎么样尽快适应这一角色涉及到一生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婚礼现场一对小夫妻真情表白感动了所有来宾,也感动了我。现在的婚庆公司做的是天衣无缝,连让我讲话的内容都提前打印好的,这就毫无理由的扼杀了我想发挥的权利,我只能照本宣科,重复着别人咀嚼了无数次已经毫无味道的语言,好在我的普通话还算标准,念稿子念的也算字正腔圆!让我对失去一次自我发挥的机会弥补了一点遗憾!</p><p class="ql-block"> 婚姻是个严肃的话题,当两个人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往往被激情掩盖了各自的责任和义务,于是,婚后出现了各种矛盾,有的甚至离婚!感情当然是最重要的,但当人们走进生活的时候接触的更多的是生活琐事,双方的一些缺点也慢慢表现出来了,两人可能不再卿卿我我,这时就更需要责任感,需要包容,去主动化解一些小的摩擦避免产生大的矛盾。只有这样双方的感情才能不断加深,让对方永远成为自己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年轻人总以为有了爱就可以了,因为爱你就可以包容你的一切!因为爱你无论你什么样的表现我都会爱你一生!因为爱你即使我不爱你你也不会放弃。这种自私的爱,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奉献的爱情时间久了会逐渐变淡,会在不经意间慢慢消失。再喜欢的衣服也不可能天天穿!再美味的佳肴总吃也会乏味!再美好的回忆也装饰不了永远的风景!所以,当初相爱的双方要特别关注对方的感受,无论在感情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给予对方一些新的感受,让对方知道你在努力为他(她)而改变,你在爱着对方。这就是经营婚姻吧</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有个学生带着妻子去旅游,走了很多风景名胜区,回来做了个总结,每个景区的亮点说的都很准确,觉得很好,风景自然很美,但我想更重要的是有爱的陪伴。他最后的总结是:最美的还是家乡的风景!最舒服的是自己的家!是的,因为你对家乡有深深的感情,因为家里有你爱的人!爱情需要保鲜,婚姻需要经营,做好了,我们的生活才会多姿多彩灿烂无比!</p><p class="ql-block">插图来自网络和自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