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成长

沈洁

<p class="ql-block">一献给党的100岁生日</p> <p class="ql-block">调回上海,让我接手极具挑战性的工作:筹备组建长宁区社会福利院。对我来说,这是一项全新而又陌生的工作。</p><p class="ql-block">一切从头开始,从大机关,到小单位;从按部就班,到从零起步;从在领导身边,到独挡一面。变数和悬差让我措手不及,无暇多想。上海人才济济,不缺你一个。面对挑战,只有接受。</p><p class="ql-block">有首歌叫《爱拼才会赢》,现实中,只有努力、拼搏、学习、付出,才会获得,才会赢得所追求的成果。</p><p class="ql-block">在老同志陪同下,到在建的福利院,看到了基建已近尾声,有位孤老在看守,我站着和老人说了会话,被跳蚤咬了好多包块,算是对我的第一次礼遇吧。</p><p class="ql-block">刚开始,一个人单枪匹马,首要任务是招兵买马,有了人才好办事。</p><p class="ql-block">招聘工作:招聘人员,正好是夏天,烈日炎炎,时间紧,任务重,不敢怠慢。先招行政后勤管理(需要协助筹备和采购),然后招聘办公室(建立规章制度,包括财务管理),业务(在这个单位是重头戏),护理员(<span style="font-size: 18px;">招有护理经验的下岗人员),</span>炊事员,医务人员(必不可少)。</p><p class="ql-block">人员到岗,首要任务是培训。联系到其他福利院岗位带教,让员工有一个直观感受和对工作的认知。</p><p class="ql-block">新单位的框架就在摸索学习中诞生了。用了半年时间,筹备工作告一段落,进入开业前的准备。</p><p class="ql-block">接下来要收入住人员,在各街道民政干部支持配合下,入住人员也陆续落实。待办完入住手续,试运转一个月,一九九零十月正式挂牌,一个新单位诞生了!辛勤付出,收获硕果,得到回报,感到骄傲和欣慰!</p><p class="ql-block">在接下来的管理工作,需要更加努力。需要下功夫不断地学习,改进,摸索,交流,提高。</p><p class="ql-block">小小的福利院,像个小社会,包罗万象,功能齐全,缺一不可。行业要求严格、规范。</p><p class="ql-block">对我来说,又是一次新的挑战和考验。不耻下问,与同行切磋交流,向知识求教探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行政、业务管理上,每年的行业考核中逐步进取,终于名列前茅,成为佼佼者。</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觉得自己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胆子也够大的,就这么跨出人生第一次飞跃!</p><p class="ql-block">随后又被组织安排筹备组建了长宁区第二福利院。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筹备组建了祥福颐养院(在金庭庄园内,属同一老板)。</p><p class="ql-block">成绩得来不易,归功于党的培养和教诲!向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p> <p class="ql-block">在制作此篇中,我最想感谢的是一路帮助过我的同事,支持我的家人,鼓励我的领导(其中有主管民政工作的副区长、局长、科长)!谢谢你们一路为我助力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