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的友谊

万顷晴沙

<p>  朋友要搬新的办公室,托我向另一个朋友求一幅字,我答应了他。求字的信息发出去不久,朋友便回复,很爽快地答应了。</p><p><br></p><p> 他们两个,都是我很钦佩的人。一个是优秀的年轻企业家,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百折不挠愈挫愈勇。一个是著名左笔书法家、社会活动家,厚积薄发下笔如刀。</p><p><br></p><p> 他们身上都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其中最重要也是共同的一点就是:勇往直前,一直在路上。</p> <p><br></p><p> 我的身边,还有好多这样的朋友。</p><p><br></p><p> 有一个朋友,会在我离家很远的时候,去看望我的老母亲。</p><p><br></p><p> 有几个朋友,知道我在代理一款酒的时候,只随便问几句就下单好几万。他们说酒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卖的酒,相比于酒,他们更信任我。</p><p><br></p><p> 有一个朋友,在我工作遇到突发情况,配合调查凌晨三点回到家,家里又恰巧空无一人惊魂未定时,陪我微信一直聊到天明。</p><p><br></p><p> ………</p><p> </p><p> </p> <p><br></p><p> 点点滴滴,都让我铭记于心。</p> <p>  </p><p> 中年人的友情,已经没有了凭一个电话召唤就可以约岀来,然后一起嗨翻全场的热情与洒脱。</p><p><br></p><p> 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身心有太多的羁绊。至于身边的朋友,历经几十年的洗礼,留下的已不多,却都已经是最珍贵的。</p><p><br></p><p> 此时的朋友,已不需要过多的维护与联络,风轻云谈的日子里,大家彼此“相忘于江湖”。</p><p><br></p><p> 有事的时候,召呼一声。</p><p> </p><p><br></p><p> </p><p><br></p><p><br></p><p> </p> <p><br></p><p> “在吗?”</p><p><br></p><p> “在”</p><p><br></p><p> 只要你开口,只要我能办得到,义不容辞。</p><p> </p><p> 此时,心里便有了一座座可以停泊的港湾。心底便有了一股股不停奔涌的暖流。</p><p><br></p><p> 我想,这应该就是中年人之间,恬淡如水又凛冽如酒的友谊。</p><p><br></p><p> 我从不犹豫对你好,因为我知道你很好!</p><p><br></p><p> 你可以忘了我,有事时,再想起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