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诗和远方的彼岸【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五月,是诗和远方的彼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北方的季节来的晚</p><p class="ql-block">树木刚冒出嫩绿的叶子</p><p class="ql-block">春天已经走远</p><p class="ql-block">初夏的塞北</p><p class="ql-block">已经绿色盎然</p><p class="ql-block">小燕子喃喃细语</p><p class="ql-block">诉说别后的缠绵</p><p class="ql-block">达达香含苞待放</p><p class="ql-block">山野花开的正灿烂</p><p class="ql-block">而我 陶醉在故乡的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诗和远方是无法抵达的彼岸</p><p class="ql-block">而今天 我跨越时间的栅栏</p><p class="ql-block">在五月的季节里流连</p><p class="ql-block">写下关于故乡的爱恋</p><p class="ql-block">还有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我不在意阴雨连绵</p><p class="ql-block">也不会有任何伤感</p><p class="ql-block">只能在清晨的蚂蚁河畔</p><p class="ql-block">畅想心中的诗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 花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我无法留住春天的烂漫</p><p class="ql-block">也不能留住四季的辗转</p><p class="ql-block">而我 只能用诗记录美好的片段</p><p class="ql-block">等你我老了</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的今天</p><p class="ql-block">还能回望一起走过的光阴</p><p class="ql-block">还能把诗和远方寄托在自己的家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在春天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p><p class="ql-block">只是一首诗的距离</p><p class="ql-block">今天 我将跨越时间的栅栏</p><p class="ql-block">走向春天的旖旎</p><p class="ql-block">小燕子呢喃着回归</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窗前低徊细语</p><p class="ql-block">诉说一路思念与别离的情意</p><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天等你</p><p class="ql-block">不为满园春色</p><p class="ql-block">只为飘飞的柳絮</p><p class="ql-block">带给你我生命的契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p><p class="ql-block">只是一首诗的距离</p><p class="ql-block">昨夜白雪飘舞</p><p class="ql-block">童话的世界依然美丽</p><p class="ql-block">而转身就拉开了春的序曲</p><p class="ql-block">虽然 北方晚了一个节气</p><p class="ql-block">还看不到春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可是阳春白雪又是何等的诗情画意</p><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天等你</p><p class="ql-block">高山草原已经</p><p class="ql-block">花开遍地</p><p class="ql-block">梦中的相逢</p><p class="ql-block">是无数次真情的演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p><p class="ql-block">只是一首诗的距离</p><p class="ql-block">白雪已显醉颜</p><p class="ql-block">窗外漂浮着微风细雨</p><p class="ql-block">我在春天等你</p><p class="ql-block">锅盔山风景依稀</p><p class="ql-block">乡情镶嵌在魂梦里</p><p class="ql-block">爬地松苍翠欲滴</p><p class="ql-block">日月湖的故事写满传奇</p><p class="ql-block">天涯咫尺</p><p class="ql-block">无论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故乡是我梦里的唯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春天有个约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自己不会黯然神伤</p><p class="ql-block">这场阳春白雪过后</p><p class="ql-block">季节的转角处</p><p class="ql-block">将有小燕子的喃喃细语 鸟儿的歌唱</p><p class="ql-block">杨树脱节的声音 柳絮漫天飞扬</p><p class="ql-block">阡陌之上</p><p class="ql-block">也将有山百合悄然绽放</p><p class="ql-block">野蔷薇的飘然暗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有个约会</p><p class="ql-block">相约诉说塞北的旖旎风光</p><p class="ql-block">在那条你陪我走过的山道上</p><p class="ql-block">蒲公英开满草色山岗</p><p class="ql-block">蝉吟蛙鸣的交响曲</p><p class="ql-block">谱写出大自然的迷人乐章</p><p class="ql-block">少女时琉璃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是青春葱茏的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把心海之歌点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那段年轻的岁月</p><p class="ql-block">熏染了笔下的诗章</p><p class="ql-block">今夜 我借用如水的月光</p><p class="ql-block">写下思念的诗行</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有个约会</p><p class="ql-block">当杜鹃花开 栀子飘香</p><p class="ql-block">就会回到年轻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生命在畅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有些故事山高水长</p><p class="ql-block">总有些人巴山夜雨共剪西窗</p><p class="ql-block">携手长亭相对凝眸</p><p class="ql-block">烛红摇落多少惆怅</p><p class="ql-block">风花雪月</p><p class="ql-block">增添了梦的衣裳</p><p class="ql-block">长河落日</p><p class="ql-block">渲染了暮色霞光</p><p class="ql-block">人生的帷幕总会面对日出和夕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艰辛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有你的回眸一笑 </p><p class="ql-block">是最难忘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再长的人生旅途</p><p class="ql-block">有你不离不弃的陪伴 </p><p class="ql-block">就会一路情长</p><p class="ql-block">如果三百首诗都是为你而写</p><p class="ql-block">只诉说爱与忧伤</p><p class="ql-block">成为生命的绝唱</p><p class="ql-block">那么请你为我珍藏</p><p class="ql-block">这一生的畅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冰雪悉数融化</p><p class="ql-block">春色挂满了我的小窗</p><p class="ql-block">百合花开满了绿草山岗</p><p class="ql-block">小燕子呢喃着在阡陌之上</p><p class="ql-block">塞北的景色一片烟尘霞光</p><p class="ql-block">你听 鸟儿在歌唱</p><p class="ql-block">你看 生命在畅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