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地丈夫的一封家书

南方鑫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承艳:</p><p class="ql-block"> 见字如面。</p><p class="ql-block"> 当提笔给你写这封信时,时间已过凌晨三点,然许多心里话想对你诉说……</p> <p class="ql-block">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咱俩的婚姻已走过13个年头,多年的相濡以沫、同甘共苦,让彼此携手走到今天,实属不易。</p><p class="ql-block"> 昔日,你我同为一名普通人民教师,共同的爱好、信仰让彼此走到一起。如今,因外界某种原因,你我又不得不重新走上各自新的工作岗位。</p><p class="ql-block"> 这 13年来,彼此相知相惜,你懂我的泪,我解你的苦,相互理解、包容,彼此扶持,共同进步。</p> <p class="ql-block">  2021年新春佳节之际,电话里你平淡的告诉我,春节期间你要值班,不能回乡与家人守岁。未曾料到去年年初一别,竟让再次相聚成为遥遥无期。因这场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你义无反顾地留在单位坚守岗位,执行着连续近一月的艰巨工作任务。</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多以来,鑫儿无数次地问我:“妈妈,爸爸为什么不回来看我们,我很久没见到他了,我想爸爸,我每天都在许愿,希望早日见到爸爸”。我低声告诉他:“快了、快了,只要鑫儿好好听爷爷奶奶和妈妈的话,等疫情过后爸爸很快回来。”</p><p class="ql-block"> 13个年头了,这13年来,我何尝不时时盼望你的归期。你知道吗?每当夜深人静,我时常会哭到泪奔,深深地思念化作泪水盈满眼眶,可我依旧含着泪告诉你:“爸妈和家人们在贵州一切安好!”</p> <p class="ql-block">  爸妈他们很惦记里,总担心你照顾不好自己,常嘱咐我伶仃你好好吃饭,多加强体育锻炼,工作别太拼了,身体重要。</p> <p class="ql-block">  鑫儿如今已是盘州四小的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他今年长高了不少,也长胖了许多,每天都能自觉学习,比以前要乖巧,也懂事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  承艳,我知道你牵挂爸妈和鑫儿,可由于工作需要,不能陪伴我们左右,我们都能体谅和理解,会在后方坚定地支持你,有国才有家。希望你心安,你不在时,家里还有我,年迈的父母我会照顾好,鑫儿的学习我会监督好,你只需心无旁骛的工作,出色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待疫情结束,我就携家人们来广看你,希望那时见到的你,比此前更成熟稳中、更有担当、更有责任感了。</p> <p class="ql-block">  哥哥、姐姐和嫂子一切安好,值得庆贺的是,咱家的琪琪经过不懈努力,研究生考试通过了,子凡由于工作出色,也竞选上了团总支书记,还被列为后备干部培养对象。</p> <p class="ql-block">  国家药品溯源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它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为有你这样一位舍小家为大家的机关公务人员而倍感自豪,我会一如既往地默默在你背后持之你、挺你。</p><p class="ql-block"> 只盼春暖花开时,所有国人都能带上笑容,摘下口罩走向街头,幸福相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妻:福建</p><p class="ql-block"> 留于2021年5月25日凌晨3点</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