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和暖的熏风»

学府子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五月和暖的熏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五月,春未尽、夏已临。大多时天空总是澄澈透明,纤尘不染;五月的原野,广阔饱满,青翠欲滴,浓碧芬芳;树木葱茏蓊郁,绿意盎然;野花草坪,鲜艳绚丽。真切温润的五月,欢乐的情怀洋溢在人们的脸上……在人们的眼中,尽是俯首即拾。风儿染绿了视线,香气跑遍了某一个角落。陶醉之余,就让我用文字记录下五月的婀娜多姿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立夏时节,熏风拂面,空气里积蓄着热气,饱熏着湿意,自内而外透露着一股欢乐的气息。芳草的青,未褪进的红,这是专属初夏清新柔和的色泽。刚刚还是“百般红紫斗芬芳”的晚春,一转眼便到了“绿荫幽草胜花时”的初夏。人生旅程,岁月相催,虽留不住逝去的年华,就珍惜此刻的时光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或许是一个应该值得出行去踏青的时节,在大自然的画廊梦谷里,轻轻挽起暮春的流韵,在陶然中释放心灵、感悟自然、放逐人生。时光,绕指渐行,悲空了岁月的风华,撰写了年轮的沧桑。眼眸的风景,耳际的浅笑,还有湖边渐瘦的脚印,都一一跌入流年的光影里。每当你身临暖风拂面,鸟语花香,青山绿水,风光万顷的时候一定会陶醉其中,一定会欣喜不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雨水洗涤后的天空显得更加明净。白云悠悠在一片海的湛蓝里漫游,明媚,靓丽,光芒四射,远空上一弯淡淡的霁月,洁净的光辉不再清冷。一树绽放的碧桃带雨红,不仅红绿辉映,赏心悦目,期待那熟透的果实,更是滋润了垂涎欲滴的唇舌,留一径芳香。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虽终究是绿肥红瘦,但仍有一些花期未过的无名小花在绿草从中,拔地而起显露出自己的生命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如花若云霞的五月,气候怡然的五月,喜欢在行走中不断寻找五月的时光,让我感动,让我感觉满足又沉醉。我想大声笑,我想大声告诉世界快乐的秘密。时间在觊觎我的笑靥,倾慕地朝五月奔赴而来,不觉间,已是五月过半。在我熟悉的园子里和湖岸边,柳丝已是悠长悠长,暖风里摇摇晃晃。不太喜欢说杨柳依依,我宁肯相信那是一种不能自已的颤巍,一种因熏风而念起的情怀,轻轻的,弱弱的随风摇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一缕阳光,一片绿意,清浅流年里的五月变成今生一段安然的纪念。多想为岁月里的每一次悸动找一个可以倾诉的人,为活跃和落寞的心情找一个安然的归宿,岁月里风景再多,纠葛难弃,也不过是在等待一段尘埃落定的流年。不知前方是无底深渊还是柳暗花明,只希望这这时开始,可沉淀一段美好的结局。倘若天涯相向,愿彼此间安然无恙。未来那么远却近在眼前,时光那么浅却能埋没流年,最初曾用誓言撒下的弦音,无意间却沾染了尘世里的纠缠,那些承诺会不会在沉默里慢慢变质,经年里的约定又会不会在水中流逝,然后,苍凉如霜、让彼此猝不及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漫漫的夏风,淡去了春的清凉,带走了春的烟雨纷飞,捎来了夏的热情,也带来了阳光明媚的风韵柔情。绿叶茂盛,花香扑鼻,处处是满眼的美景,让人赏心悦目。在熏风拂面的温馨里,传来阵阵的花草飘香,充满着生命的活力和芬芳,品读一季的风情万种,脑海里勾勒出一生的美好向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伴随着温馨的五月在不知不觉间悄然滑过,我的心也好象在沉睡了许久之后,慢慢苏醒,五月对我而言是生命最初的季节,意味着一种新的开始和一份对过去的结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