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联想

愚人老赵

<p class="ql-block">  现今,手机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除了接打电话、微信交流,交易支付、出门旅行、文件纪彔……等等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办不到。试想如果一时沒有手机、或是丢失了手机,你会是什么状况?巧了!这件事就让我遇上了。</p><p class="ql-block"> 昨天,几个同学聚会,饭后乘203路公交返回。南梢门下车,走到文艺路该进大院了,习惯性地摸摸钥匙,才发现裤兜里装的手机不见了,顿时傻了眼。第一反应是可能落在饭店了,立马乘地铁辗转赶到远在朱雀大街南段的饭店。经询问饭店并没有发现手机。电话联系后,我的手机里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你是机主吗?你的手机现在十里铺调度站。得到手机的确切下落,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告别饭店服务员,赶快乘上203路公交,直奔十里铺。</p><p class="ql-block"> 说实话,一个手机的价值并不高,重要的是里边存储的资料信息,还有一些珍贵的照片。这些都是我弥足珍贵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从南郊储备场上车,直到十里铺调度站,这是我乘坐203路路程最长的一次,也是一天里乘坐203路次数最多的一次。一路颠簸真不容易,坐车尚如此,做为驾驶员身负安全重任,其身心疲劳可想而知。</p><p class="ql-block"> 到了调度站,一位面目清秀、略显单薄的姑娘接待了我。她就是当班的调度员,也应该是刚才电话中通话的人。依据一定的手续领回了手机,姑娘微笑着对我说:喝酒了吧?大叔。喝高兴了,把手机都丢了。幸亏我们司机发现了,以后可得小心点。我握着她的手连声道谢,感谢203路!感谢西安公交!</p><p class="ql-block"> 公交行业做为社会的一个窗口,与人民生活密不可分。几十年了,西安公交的规模越来越大,公交人换了一茬又一茬,公交车辆也更新了好几代,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如一!奋进在新时代的公交人,正在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着更大的辉煌!</p><p class="ql-block"> 2021.5.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