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进大吉沙岛!

<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24日,在全国人民依依不舍地送别袁隆平院士的今天,我来到了广州市黄埔区大吉沙岛隆平稻香园,向这位为我们国家、也为世界人民作出巨大贡献的伟大的科学家致敬!</p><p class="ql-block"> 在大吉沙岛国家水稻杂交试验田中,绿油油的水稻田一望无际,隐隐约约地看到了袁隆平院士就站立在田间地头,真希望这是真实的,不是梦幻!更希望袁爷爷“禾下乘凉”之梦能早日实现!“</p><p class="ql-block"> 在黄埔的乌涌码头乘船前往大吉沙岛,只是黄埔港排列着整齐的大吊车,这无比壮观的场景也是我在半个世纪前就曾向往却无法看到的,今天却满足了我的愿望,这可以说是一大收获!</p><p class="ql-block"> 沿着小路向隆平水稻试验田走去,路边的果树硕果累累,红色的荔枝,褐色的龙眼,黄色的黄皮和蒲桃让人眼花缭乱,今年将又是一个丰收年,让丰收的稻米和丰硕的果实告慰全国人民最为尊敬的袁爷爷!</p> <p class="ql-block">  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p> <p class="ql-block">  须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请不要浪费每一粒粮食!</p> <p class="ql-block">  红红的荔枝挂满枝头,今年又将是个丰收年!</p> <p class="ql-block">  黄皮也开始熟了!</p> <p class="ql-block">  在码头上看到了望不到边的吊车!</p> <p class="ql-block">  1965年9月,我参加了农村的四清运动,刚好是在黄埔珠江村工作队,当时的男三同户就在黄埔港工作,于茶余饭后经常听他讲述黄埔港的状况,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但却一直无机会亲眼目睹,今天,我来到了乌涌码头乘船过渡到大吉沙岛,终于看到了这壮观的情景,圆了半个世纪前的梦!</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9日,第二次来到了大吉沙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