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花语•安静的蓝绣球

歌罢

<p class="ql-block">花开的某个清晨,安静得</p><p class="ql-block">像风拂过脸庞</p><p class="ql-block">香气,细细的漂浮起来</p><p class="ql-block">弥漫了草尖的露珠</p> <p class="ql-block">田野的小虫都踮着脚</p><p class="ql-block">长翅膀的也不敢飞翔</p><p class="ql-block">花儿认真地一瓣一瓣舒展</p><p class="ql-block">然后,一朵一朵铺满</p><p class="ql-block">夜雨打湿的泥土</p> <p class="ql-block">阳光安静地罩下来</p><p class="ql-block">像软软的纱帐</p><p class="ql-block">花儿的心轻轻跳动</p><p class="ql-block">跟随着阳光懒散的步伐</p> <p class="ql-block">夏天刚刚开始</p><p class="ql-block">风还是温软的模样</p><p class="ql-block">这朵花儿身边停停</p><p class="ql-block">那朵花儿身边站站</p><p class="ql-block">都不想摇动她们一下</p> <p class="ql-block">我的心没理由地安静下来</p><p class="ql-block">不再去想生活和梦如何牵绊</p><p class="ql-block">眼里所见是画</p><p class="ql-block">画总在指尖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如果心头还回旋着</p><p class="ql-block">旧时熟悉的芬芳</p><p class="ql-block">向前的一步</p><p class="ql-block">一定会有不甘和迟疑</p><p class="ql-block">错过很多季节的美好模样</p> <p class="ql-block">一片纯净的蓝色</p><p class="ql-block">来自天空还是海洋</p><p class="ql-block">足够沉浸我在满心的欢喜里</p><p class="ql-block">等待风发现我</p><p class="ql-block">将我变成一片白云</p> <p class="ql-block">风却绕过我</p><p class="ql-block">也没有惊动花儿的开放</p><p class="ql-block">吹进了夏天的深处</p><p class="ql-block">直到我感觉阳光越来越热</p><p class="ql-block">虫鸣轻起</p> <p class="ql-block">我的依恋</p><p class="ql-block">一半在心里一半在心外</p><p class="ql-block">我的期待</p><p class="ql-block">一半在梦里一半在梦外</p> <p class="ql-block">我停在花下 目光</p><p class="ql-block">留一半在斑驳的花影里</p><p class="ql-block">放一半在远去的风声里</p> <p class="ql-block">我和花儿就这样</p><p class="ql-block">安静地相依坐着</p><p class="ql-block">直到夏天过去</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摄影 淡菊</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后期/撰文/出镜 歌罢</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拍摄地 峨眉简陋田野</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