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阳光

自由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的太阳直射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我只能靠一顶帽子遮挡</p><p class="ql-block">忧郁只能在潮湿的地方着床</p><p class="ql-block">五月的脸庞,仍残留春天的湿寒</p><p class="ql-block">毛孔还没有完全张开</p><p class="ql-block">帽子下,那张惨白的脸</p><p class="ql-block">慌慌张张,行迹可疑</p><p class="ql-block">像一个虚弱的病人</p><p class="ql-block">想要逃离,这股炽热</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流行遗忘的年代</p><p class="ql-block">新鲜的事物,不断覆盖</p><p class="ql-block">而我,却还没有学会告白</p><p class="ql-block">五月到处落满桃花</p><p class="ql-block">而属于我的花瓣</p><p class="ql-block">早已被四月的雨水冲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行走的蘑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你走时,我的痛苦</p><p class="ql-block">要把我的心从口中呕出</p><p class="ql-block">用爱杀死你,这是谁的禁忌?</p><p class="ql-block">太阳为全世界升起!我只为你</p><p class="ql-block">以最仇恨的柔情蜜意贯穿全身</p><p class="ql-block">从脚至顶,我有我的方式</p><p class="ql-block">——崔永明《女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余秀华</p> <p class="ql-block">图片为草根诗人余秀华,图片来自网络,在此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