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一地鸡毛

智诚

<p class="ql-block">生活就是一地鸡毛</p><p class="ql-block">生活就是一地鸡毛,红五月对我来说,简单是灰色的。自从五月三日孔辉住院开始,我的生活变成了碎片化了。医院、三餐送饭,全靠两条腿走路来回,每天都是一万步以上。辛苦点到没什么,病能治好最好了,但是事与愿违,原地去原地回。就这样,还落下埋怨,他的拜把弟弟两口子,昨天和拜把哥哥两口子过来看望他,中午请我们在饭店吃饭,聊天时,拜把弟弟说大嫂会照顾人,把阮哥照顾的好。说我和他夫人不如大嫂,不会照顾人。听了以后,心里有点烦,孔辉生病十七年了,什么样的女人能做到我这样。每一天,从早到晚,买烧煮洗全是我一个人在做,全年无休。母亲在时,还会帮我分担一点。那时候我一边上班,一边照顾他。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两年我也觉得累了。</p><p class="ql-block">前天听说媳妇的爸爸也住院了,要做心脏造影,可能也要放支架了。我好心给亲家母打电话问询一下,没想到的是,又因为生孩子的事,亲家母又对我乱说了一大堆废话,又说亲家公就是因为他们不生孩子气的,而且把所有的责任全推在我儿子的身上,真的是不可理喻了。</p><p class="ql-block">常常想,我错了吗?错在什么地方?错在我当初的婚姻选择?错在我软弱可欺吗?婚姻带给我快乐吗?婚后生活一地鸡毛,结婚这么多年,我生病了,是娘家的亲人帮忙照顾,孔辉家人从来没有照顾过我。而孔辉生病后,又是我一个人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上班挣钱,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他生病之初,不能行走,我把他当二宝养,我用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现实。现在他又不能走路了,我已经快六十岁了,精力和体力已大不如从前了。和朋友聊天时,我说别人说明天是美好的,我说以前是美好的,美好的明天属于那些无忧无虑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