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心情

雨荷

<p class="ql-block">《五月的心情》</p><p class="ql-block"> 文/雨荷</p><p class="ql-block">见过了三月的绚丽花开,</p><p class="ql-block">领略了四月的桃李满枝,</p><p class="ql-block">来到了暴雨骤雨的五月,</p><p class="ql-block">五月的心情被雨水浸泡得发白,</p><p class="ql-block">偶遇的阳光也晒不干这滴水的思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踟蹰在江南绿意盎然的江畔,</p><p class="ql-block">一任雨水在我脸上肆虐挥洒,</p><p class="ql-block">思绪万千,百感交集……</p><p class="ql-block">同样的五月,亦如屈原,</p><p class="ql-block">那宽厚的布衣里裹不下这么多的伤痛,</p><p class="ql-block">但我不能这样,</p><p class="ql-block">我得仰起高傲的头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想写下慷慨激昂的文字,</p><p class="ql-block">忆往昔峥嵘岁月,</p><p class="ql-block">我得用如椽大笔去泼墨描绘!</p><p class="ql-block">可我不能!</p><p class="ql-block">我黯然神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孩子稚嫩的铅笔</p><p class="ql-block">在发黄的纸页上涂涂改改,改改涂涂,</p><p class="ql-block">唯有心情难成行,</p><p class="ql-block">唯有忧愁难成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