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贵州

冰比冰水冰

<p class="ql-block">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三五闺蜜、同知同趣......原计划去伊犁踏春,奈何时间不对等决定把踏春改成赏秋。那就贵州吧,一个山清水秀、地大物博、人文地理都含括的省份。一纸路书安排了路线、住宿、打卡景点,人文地理、网红民宿皆安排。出机票、整理行装,出发......</p> <p class="ql-block">五月的深圳,骄阳似火。整理行李时查看了贵州当地的天气预报,感觉温度还不错。就收拾了一堆的夏装,出发前朋友说爬山会冷,雨后也会冷,务必带一套厚衣服,几次劝说我终于把这件棉袄装进了行李箱。幸亏有这件棉袄,我的九天之旅才得以安全实施。在避暑之都贵州一定要在行李箱里装齐春夏秋冬四季的衣服......艳阳高照你需要夏装,一场雨就进入冬季......</p> <p class="ql-block">贵阳机场直接提车,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著名的西江千户苗寨,入住循美半山民宿。站在高处俯瞰整个苗寨古城,密恐者可能会有些不适。西江的民居以木质结构为主,这些年商业的发展给当地的原居民带来巨大收益的同时也让整个苗寨的违章建筑肆意横生,除了主街道还保留原有的宽敞空间,其它的街巷就感觉是一个大的违章建筑场所......最舒服的感觉莫过于窝在酒店的露台,看看远处的风景,享受这片刻的宁静</p> <p class="ql-block">倚栏品茶、赏千家灯火,此刻放下一切,专注于自己......</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生活中值得高兴的事情很多,别把目光总盯在让你不愉快的事情上。调整心态,转个弯,与自己和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 <p class="ql-block">夜雨敲打着窗棂,唤醒沉睡中的我,收拾妥当,约车把带着行李的我们送至景区停车场。心疼钱包一分钟,短短的路程接近两张毛爷爷,谁叫咱是真的拖不动行李走那爬坡的1500米。下一站——镇远古城,去镇远的路很近,小雨中我们走错了方向,连绵几十公里的隧道着实让我有点小紧张,一辆车、三个人不停的进出长长短短的隧道......,中午时分终于抵达镇远的酒店,我们是幸运的,下了一夜的暴雨此时竟然停了,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逛逛“青龙洞”,逛逛古城</p> <p class="ql-block">古城的巷子都是有青石板铺成的,很久之前我曾一度想来这里拍一组旗袍写真,待我长发及腰......</p> <p class="ql-block">黔南夜雨,梵净山脚下是如此的宁静......</p> <p class="ql-block">没有文案,只有幸运</p> <p class="ql-block">闺蜜的鼓励,让我这个恐高症患者勇敢的上了索道,爬上了红云金顶。雨天仅有的那么几分钟云开雾散被我们幸运的遇见了,这一刻八千级台阶的攀爬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了,那种震撼的美留在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悬崖绝壁绝处逢生的野花绽放着它独有的魅力,对待生活,取舍有度,不慌不忙;对待自己,追求质量,不依附,不高攀;至于其他,有则锦上添花,无则依旧风华</p> <p class="ql-block">强对流天气正在靠近,我们在雨歇的早上离开了人间仙境梵净山,去打卡惦念很久的悬崖民宿尧珈·凡舍,位于黄果树景区十公里范围内。没有到雨季,黄果树瀑布的水位还不够壮观,我们也就留个纪念待日后在观其雄伟身姿</p> <p class="ql-block">来日方长,何惧路遥车马慢......</p> <p class="ql-block">无边界泳池,就奔着它来的......无奈连续的雨天让我们已经没有勇气下水去臭美了</p> <p class="ql-block">用一餐美味安抚没有阳光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5.20</p><p class="ql-block">爱使人无惧流言,无惧风霜,唯惧时光</p> <p class="ql-block">青岩古镇,给了我其它古镇没有的感觉。安静、舒适,有好吃的状元猪蹄等等我没记住名字的小吃......待到来日,一定要在次造访</p> <p class="ql-block">行走在路上,要求少一点,快乐就多一点,用随遇而安的心态入世......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一次出发都是收获满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