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敬余生

逸心

<p class="ql-block">  诗酒敬余生,挥笔涂岁月。今天又是我的生日,没有春花秋月的浪漫,只有在茶余饭后的微醺中,听一首歌,吟一阙词,从容走过岁月,多好。</p> <p class="ql-block">  今年四月,实现了我人生的一个小目标,我站在泰山之巅,仰读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美诗句。此时,不问人世沧桑,命运几何?沧海桑田又与我何干?只想与李煜同梦千年;</p><p class="ql-block">浪花有意千里雪,</p><p class="ql-block">桃花无言一队春。</p><p class="ql-block">一壶酒,一竿身,</p><p class="ql-block">快活如侬有几人。</p> <p class="ql-block">  参禅拜儒,没修得正果,却惹一身红尘,泰山归来,静与时光独对月,一盏茶之间,已到了中老年拐角,一叹之间,与病魔争斗了五年,一笑之间,我还活着。人生最上等的风水,就在站在生命之巅,笑看红尘。</p> <p class="ql-block">  春风可待,唯人心不可欺,在一山一水一程中,送走了多少流年往事,人情冷暖?独处时,一蓑烟雨煮清茶,才是人间至味清欢,温茶执笔,趁未凉,为自己的生日谱曲,泼墨留痕,酿成岁月回味。</p> <p class="ql-block">活着</p><p class="ql-block">真好</p><p class="ql-block">一念之间</p><p class="ql-block">此岸是幸福</p><p class="ql-block">彼岸是痛苦</p><p class="ql-block">我在此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着</p><p class="ql-block">真好</p><p class="ql-block">一笑之间</p><p class="ql-block">你千娇百媚</p><p class="ql-block">我春心怒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伴着</p><p class="ql-block">真好</p><p class="ql-block">一生半百</p><p class="ql-block">你说不老</p><p class="ql-block">我就等你</p><p class="ql-block">诗酒敬余生,</p><p class="ql-block">天地共作证。</p> 写给自己56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