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感恩日记1538篇

文贵宇媚妈

<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23日 星期天 坚持早起学习</p><p class="ql-block">6年多了,坚持早起,培养好学的习惯。</p> <p class="ql-block">金童育心亲子阅读打卡第1天:</p><p class="ql-block">丽媚宝贝今天读了《犹太人教子枕边书》中的《窃贼》文章内容讲一位先生帮忙追小偷,却被人堵住,不管事情原委,当成小偷抓到了公安局。</p><p class="ql-block">孩子说通过阅读这篇文章我懂得了:</p><p class="ql-block">对一件不清事实的事不能加以否定,要了解来龙去脉,才能给予实际行动。</p><p class="ql-block">我读了《哈佛家训》中的一篇文章《活的是过程》。</p><p class="ql-block">这篇文章讲的是有一位商人到东南亚去旅游,在海边的一个小渔村里遇到一位渔民,他发现这个渔民每天在大海中打捞几条鱼就回来了,于是他很奇怪,便问这个渔民,你为什么不多花些时间多捕一些鱼呢?渔民告诉他说这些鱼已经够吃的了,何必多操那份心呢?</p><p class="ql-block">商人问他,那你每天剩下那么多时间都做什么呢?渔夫说回来和孩子玩玩,陪老婆聊聊天,和老哥们喝喝酒。商人对渔夫说,如果你能按照我说的去做,也许你会生活得更好,商人就告诉他说,如果你在大海中多停了一会儿,多捉点鱼就可以卖到更多的钱,有了钱之后呢,就可以有自己的船队,可以开加工厂,进行直销,你就会变得很有钱,变成一个大富翁,老了就可以回到家乡的小渔村,每天睡到自然醒,和孩子玩玩,陪老婆聊聊天,和老哥们喝喝酒,快快乐乐享受下半生。</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第2次读这篇文章,我发现我今天读了这篇文章之后的理解和第1次读理解的不一样。</p><p class="ql-block">第1次读的时候,我赞成渔夫的做法,人生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起点,我开始就可以过这种生活,为什么要忙碌了一辈子,最后再倒回来呢?</p><p class="ql-block">第2次读,我认可了这位商人的做法,愿这个渔夫每天吃了几条鱼,现在就可以过,这个商人说他晚年才能享受的那种生活,第1次我却忽略了有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过程。</p><p class="ql-block">人活着就想要有一个精彩的人生啊。</p><p class="ql-block">所以说“活的是过程”。</p> <p class="ql-block">用《黄斌武练字法》写字,</p><p class="ql-block">每天坚持练习,打卡第4天。</p> <p class="ql-block">文贵深圳宇媚妈和丽媚宝贝参加金童育心亲子大学【每天诵读一味药,成就中医大梦想】第174天打卡!</p><p class="ql-block">传圣书籍,高屋建瓴,</p><p class="ql-block">中医圣典,普及传承,</p><p class="ql-block">药性歌括,熟记于心 </p><p class="ql-block">人人参与,每天读诵。 </p><p class="ql-block"> 苍耳子</p><p class="ql-block">苍耳子苦,疥癣细疮,</p><p class="ql-block">驱风湿痹,瘙痒堪尝。</p> <p class="ql-block">读经时间:第三轮第1周</p><p class="ql-block">读经人员:文贵宇媚妈</p><p class="ql-block">读经方法:137累积法</p><p class="ql-block">读经内容:周易上经/01乾卦第一</p><p class="ql-block"> 孝经01~06,弟子规1</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家阳台种的花,</p><p class="ql-block">草莓,佛手,辣椒。</p><p class="ql-block">通过每天早起学习,读经典,我的内心变得平静了。对孩子的各种问题,已经可以淡定面对了。</p><p class="ql-block">今晚跟儿子聊天,儿子说写作业好无聊啊,真的不想写作业。作业每次都拖到最后才去完成,我也不生气了。问儿子为什么不想写作业?为什么会觉得无聊?让他出去走走,再回来写。我试着想要走进孩子的内心,对孩子没做到的不去责备,希望能够做到从关心孩子出发。成为一个爱孩子,能够帮助到孩子的好妈妈。</p>

第次

读经

孩子

每天

渔夫

商人

篇文章

打卡

渔民

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