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恩师,相遇太极

幸福一生

<p class="ql-block">又要到7月29日,一个在普通不过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我却不能忘怀,2017年夏天的这个日子,我和影响我至今的蓉儿师傅相识。与师傅相处的点点滴滴时时涌上心头,是感动,是感恩,说不清楚,用美篇记录下来,让这份感情更久更远……</p> <p class="ql-block">是这对母女影响了我现在的生活,师傅 师母。 </p><p class="ql-block">2017年7月是热心的师母把师傅介绍给我们。说是师傅更胜似姐妹,心中既有对师傅的尊敬,更多的是感受师傅的宽容,我不相信还会有谁教拳像师傅这样用心用情用力,想想与师傅学拳的日子至今每每提起还是会湿了眼角,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自己悄悄给师傅做的相册,随时可以看看,是师傅那年去北海玩时拍的,我喜欢留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这是师傅今年春天拍的一组照片,我留了下来,今年的师傅也50了,时间好快。没跟师傅身边练拳,但我还是默默的关注着师傅的太极群,时不时的欣赏师傅她们打拳。</p> <p class="ql-block">2017年8月,刚刚结识,那时候师傅46岁,已经练了八年拳,在我们这也是小有名气,各种比赛拿过不少奖项</p> <p class="ql-block">与师傅的第一个合影</p> <p class="ql-block">开心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笑的好可爱</p> <p class="ql-block">学习45天登上舞台,这其中的辛苦和汗水只有身在其中的人能体会到,不是用文字能表达的</p> <p class="ql-block">贴心的师傅伴我们身边</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穿上太极服。师傅说记得第一次在家楼上,看到有俩人骑着自行车穿着骑行服等在道边,还猜是不是来学拳的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不在一起练拳,师傅也会带着队友起早来参加我们十一的升旗仪式</p> <p class="ql-block">下一年十一继续</p> <p class="ql-block">师傅功夫漂亮!</p> <p class="ql-block">每每相遇,师傅也不忘指点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练太极,是我一生的朋友,也是我一辈子的财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三年来一起陪我练习太极的哥哥姐姐,能一起练太极就是最好的一段缘,每一天的坚持让我们爱上了太极。</p> <p class="ql-block">传递健康快乐给他人,也许是我一生做得最有意义的事,这也是太极精神的传承吧,感恩生活让我遇到师傅,</p> <p class="ql-block">我坚信,不论我的太极路走多远,这份感情会与每一天的太极一样,日久弥新,伴我一生!</p> <p class="ql-block">人海茫茫难得良师益友,珍惜相遇之恩,环抱感恩之情,因爱太极让我们有缘结下深厚的友谊。</p> <p class="ql-block">太极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教育,一种生活态度,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而运动发挥其作用的重要因素是坚持,只有经过一定磨练的人,才能真正做到有所坚持,有所成就,太极拳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达到训练的目的,只有每天的坚持锻炼,才能在技术上不断进步,太极拳贵在坚持,而这份坚持,也是太极拳给予练习者最大的财富,当回想起一起接触太极拳那段时光,你会发现,这段痛苦又美好的时光,让你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忍耐,学会了鼓起勇气去面对,学会了坚定自己的信念,这些磨练,将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品质,并伴随你一生。</p> <p class="ql-block">老了,回首往事,会发现遇见的人,历经的事,都自有它的意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