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念在那半球

师名

<p class="ql-block">我在地球的这边,</p><p class="ql-block">你在地球的那边。</p><p class="ql-block">我这里是白昼,</p><p class="ql-block">你那里是夜晚。</p><p class="ql-block">我刚刚入梦,</p><p class="ql-block">你从梦中醒来。</p><p class="ql-block">一万一千公里的距离,</p><p class="ql-block">十二小时的时差。</p><p class="ql-block">我初醒,</p><p class="ql-block">你未眠。</p><p class="ql-block">就这么一瞬,</p><p class="ql-block">也能聊几句。</p><p class="ql-block">远隔千山万水,</p><p class="ql-block">闻声在咫尺。</p> <p class="ql-block">我们相识在一九九二年</p><p class="ql-block">中国联航佛山售票工作会议上,</p><p class="ql-block">我们相知于近三十年的岁月长廊。</p><p class="ql-block">我家在东北,</p><p class="ql-block">你家在南方。</p><p class="ql-block">我去过福州,</p><p class="ql-block">你来过鞍山。</p><p class="ql-block">鸿雁捎书的年代,</p><p class="ql-block">心与心的交融,</p><p class="ql-block">有了深厚的感情。</p><p class="ql-block">你的心路,</p><p class="ql-block">我懂。</p><p class="ql-block">你的疲惫,</p><p class="ql-block">我痛。</p><p class="ql-block">你的坚强,</p><p class="ql-block">我疼。</p><p class="ql-block">过往的心酸,</p><p class="ql-block">我知其中味。</p><p class="ql-block">你喜欢旅游,</p><p class="ql-block">常在画中游走。</p><p class="ql-block">你热爱生活,</p><p class="ql-block">注重生活中的每个细节。</p><p class="ql-block">你酷爱文学,</p><p class="ql-block">诗行中追求浪漫,</p><p class="ql-block">浪漫中收获爱情。</p><p class="ql-block">你想看香山红叶,</p><p class="ql-block">却仙女般的漂落在,</p><p class="ql-block">枫叶的国度。</p><p class="ql-block">太远,太远,</p><p class="ql-block">难相见。</p><p class="ql-block">凝望加国的那扇窗,</p><p class="ql-block">遥远的思念好绵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你的家,门前的红枫,窗外的绿地,别致的小院,很亲切。</p> <p class="ql-block">愿你们举案齐眉,互帮互敬,相伴到老。</p> <p class="ql-block">  大地被春天唤醒,新绿一改冬季的荒芜,亲吻泥土的芳香,感受生命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夏日,淡蓝色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清徹的河水相邀一抹浮云,把你带到圣劳伦斯河畔,享受那一丝的清凉与美好。</p> <p class="ql-block">  门前的香樟树已有三十年了,看到它就想起家乡,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  醉人的秋天,风与枫的交响,奏岀梦幻迷离的乐章;也许是上帝打翻了调色板,让大地璀璨斑斓,享受那漫妙枫情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  加拿大的冬天,雪总是厚厚的,洁白的。这个冬天,不比以往,雪很少。大地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朦胧而清纯,幽然寂静。</p> <p class="ql-block">  四季的变幻,让人痴迷,多些遐想。每个季节气温,色彩,着装变化无穷,而不变的是我们的感情,是那份真挚,永恒。</p><p class="ql-block"> 我记录了你的朋友圈,回忆了你的春夏秋冬。愿把這些印记珍藏于心,定格在脑海。</p><p class="ql-block"> 天南地北,不忘情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