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风光

Libing(力冰)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新泽西州的昵称是花园州。这里有众多的树木和花草,让很多人春季闻着花香也忍受着花粉过敏的折磨!新泽西州是在1954年正式将它的昵称定为花园之州的,虽然那里有大平原和美丽的丘陵山区和总数上万的私人农场,但是那里的石油化工、制药、电气电子等行业在美国占据重要地位。你可知道新泽西州在美国可是第四小州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花园在美国除了种植花卉以供观赏之外,也常用于果园和家庭菜园。家庭餐桌上的常见蔬果,新泽西的产量在全美都占据前5位,花园之州确实当之无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四月的一天和朋友相约去踏春,一路听着轻松随意的乡村音乐,享受着沿路随风而来的春的气息,心情很愉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哎,早晨还阳光明媚,过了中午就阴云笼罩了,下几滴雨,可是这浓密的云雾怎么也驱不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每天上班从这里经过,感受着这里四季风景的变化,有由衷的感慨!自己常常拿这里绿色小山丘的美景与记忆中的奥地利萨尔茨堡地区的山清水秀媲美,虽然不极但是这是我每天都享受到的大自然的恩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每逢路过这儿就有进入音乐之声拍摄地点的感受,那优美的旋律就在耳边响起……</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以前来过这家农场,Bluestone,中文名字是“青石”。沿着这条小路再往前开,有一个小桥,桥下的小溪汩汩流水,清澈见底,让人有进入山区的感觉。今天看到了前面封路的路标。本想下车,在这有着泥土气息的农场附近走一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此时发现有一辆车在路边的大草房前不动,好像有人一直在看着我们。因为这是私人领地,不敢乱来,如果人家认为自己有受人身攻击的危险,是可以开枪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为了保险起见,我下了车向那辆车走去。走近了,看到一个气质不错近70岁的女生坐在驾驶位看着我,我打招呼问好后,告诉她,这里太美了,想在这里拍照。她说“这是私人领地,是不能进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看着她的眼睛说,我每天上班都经过这里,这么美的景色很让我迷恋,今天休一天假来拍照。看到我的诚意,她笑了,说“这里是真美,因为有时有孩子来这里骚扰马,这些马都是赛马,所以现在不希望有人来打扰了” ,然后她说“你们不要进入栅栏内,也不要去那个小山坡” 。我答应了。老人家的车开走了。其实那个小山坡是我的主要目标,在那里可以看到牧场的全景,并且今天马儿在小山坡的另一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哎,她这一划,把我们的机位给封了!这好景都照不出来啦,但是也不能食言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因为老人给我们划出的界线,我们今天可达到的地点没有马,所以只好用上了我2018年十月在同一牧场拍到的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离开青石农场,仅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另一家农场,这家主要是奶牛和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只羊从草房里向我走来,它真是一脸的萌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每天都见的五头奶牛,它们拥有很大的区域,可以随意行走,可能这就是散养的奶牛吧?当今提倡散养和有机食品喂养,这样养,牛的心情好,没有心理障碍。但是我看见它们的时候,大多数时间它们都是在吃草或者趴着聚会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逛完了这家农场,看到了这个在四季都鲜亮的冰激凌店,正好有朋友在,就一起去享用。冰激凌店就一个年轻姑娘服务,热情地微笑,也给我们的愉快心情加分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各自点了喜欢的口味,坐在红房子下的小桌前开吃,三球冰激凌刚吃了一半,我冷得全身发抖,开始哆嗦了,看看朋友也没吃完,我就再哆嗦着坚持一下……平时喜欢的冰激凌现在像是多余了,但是还坚持吃着。当哆嗦到牙齿的时候,我忍不住说到车里吃吧?其实我朋友也冷得七上八下的,她也没有打扰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下图是在吃冰激凌前照的一张,那是一个微型高尔夫球场,因天气不好,没有想去的感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上班路上的又一家农场,Profeta 农场。这农场拥有大片的有机菜地,也有自家的有机肉食,生熟都有卖。到收获季节常见很多西语裔的工人在地里劳作,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为我们的餐桌带来了丰富的选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下图,坐落在树丛里的农场主的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站在农场店门口,可见这条每天都经过的路,蜿蜒起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下图,没想到此时一下子有这么多车通过,让早晨冷清的农场看起来也热闹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刚才那家农场对面的另一家农场。这家的季节疏菜售货房在装修中,这个应该是农场相关人的住家。这家农场像是畜牧养殖为主的,蔬菜种植规模不大。但是门外的景象还是不错的,是个天然大氧吧!</b></p> <p class="ql-block">谢谢观看,希望你喜欢如此的乡村景色!</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krnrvc3" target="_blank">春来春去的季节</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fzg48nc" target="_blank">如诗如画的冬季</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