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三个女人的故事(三)

南在东边

<p class="ql-block">最后说说戚红蕾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课我有一个自律,无论老师讲得好与坏,我都不会玩手机,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给予老师起码的尊重。这点魏总可以证明,我加魏总微信时总不成功,后来顿悟,爷爷的我,手机处在飞模,网络不通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交流发言,真想说说手机这事,发现他人发言,许多自顾低头刷手机。连这点起码的规矩都不能自律,我确实在内心笑了——聊什么党史学习,说什么党建工作亮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会或听课时,现在的我是严格管好自己的手机不上台面、桌面,更不可能在会场接电话,只让它老实地呆在自个的裤袋里,甚或压根就不带手机。我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向习同志看齐,没见过他的手机出现在同志们的眼里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交流,一看会场里的差点只我另类不见手机在桌,我就坚决忍住不说,你是闲人一个,人家事多,需要确保手机始终在双眼看到的范围,最好牢牢地抓在手上,好像没有他或她,地球就转不了似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须组织提醒,平时我会自觉地找些政治理论方面的书填充自己的肚子。我很敬重马列专业的老师,尤其是女性老师,譬如嘉兴红船干部学院的戚红蕾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自己最大的短板,是把自己囚禁在心里。看着美女老师的自信,油然而生拿她试刀逼迫自己改变的心念,于是,不给自己任何退缩犹豫多虑的刹那,一下课,立马追上马列专业老师轻盈的脚步,相互在走廊聊起历史。如果不是被另一位男老师,因为有事插话打断,同志们的课间休息时间可能因为我而被拉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加了戚老师的微信,目的有三,一是她太让我想起省府大院里的我所敬重的某位处长,纯而有才,不失天真,还能写诗,但恕老朽八卦,会活得很累的;二是马列毕竟不是我的专业,我是理工男,学的是继电保护,有个美女老师可以请教马列主义,美得很。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的女儿若有戚老师这般淡定和气场,吾心宽矣,我把戚老师作为女儿进步与改变的标杆。好在,昨天娘娘对我说,女儿飞速改变,估计完全能超过娘娘的相公——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口口声声在说“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却未必能说出该坚定的是什么样的政治信仰,该加强的是什么样的政治领导,面对这样的风气,对党校老师的尊重,只有我自己能理解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故事说完了。与她们原本不相识,只凭一二天少得可怜的随缘互动,怎谈得上说得正确。同时,未经她们的同意就用上她们的美颜照,若不舒服,提醒我删了就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至于我和她们,以后会不会有更多的故事,我不期待,随缘,随喜,随她们的自由,因为我的目的已达到,编辑完《我和三个女人的故事》,其实我业已把她们放下了,因为衢州的吴书记、台州的陈书记、湖州的杭书记同样值得我“投怀送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她们三位,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