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院姐妹(2)

曹奶奶

<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9日,一群南院姐妹相约跟着西夏行户外来到永宁李俊镇牡丹园看牡丹,牡丹花正在盛开,两大车人散落在牡丹园里,只看见散散落落的人头。路上遇到以前布机车间的王秀萍,在雍容华贵的牡丹花丛里我们拍下了这张独属于亚麻厂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从牡丹园出来在休息大棚等汽车的时候又遇到王秀萍和她的闺蜜,闲聊时得知她也是亚麻厂的,曾在亚麻厂工作过一年,我们刚才的亚麻人合影就是她给拍的,结果还是漏下了她。我告诉她只要你在我们厂子呆过,哪怕只有一天,也是我们亚麻人,如果有机会凑到一起咱们再拍张完整的集体照。后来的行程我们再也没有遇到一起,只好让王秀萍发来她俩的合影,弥补缺失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牡丹雍容华贵,被誉为“花中之王”,来到了王团村牡丹基地,十余万株牡丹争相盛放,朵朵牡丹争香斗艳,花丛中露出姐妹们如同鲜花一般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许久不见的姐妹凑到一起,不论是牡丹花丛还是田间地头,哪里都是姐妹们思念情绪的发泄地,扭一扭、浪一浪,好像又回到了厂子里甩动着长长的绸子扭动着大秧歌。</p> <p class="ql-block">和云菲菲我们原本是看着彼此的名字报名相约的,没想到我们各自的后面都跟了一串串的挂,只能在相遇的地方匆匆合影再各自寻找自己带来的伙伴。人生就是如此的不可思议,哪怕只是一个紧紧的相拥,只是这匆匆的一张合影,心里都会感到一种莫大的满足。</p> <p class="ql-block">和宁静一次次相遇在户外,总也没有机会走在一起,各自都有自己的伙伴。这次除了在等车时相遇,整个游玩过程都没有相遇,只能下载张照片放进美篇,让我还能记住我们同游牡丹花园。</p> <p class="ql-block">穿红着绿的姐妹们走在花丛中,在和盛开的牡丹花相媲美,并不年轻满脸皱纹的脸绽放的笑容让牡丹花都会感到羞涩。</p> <p class="ql-block">每次户外,都提前准备几条漂亮的丝巾,用孙六的话说:“咱们不像年轻人有青春靓丽的脸蛋,即便头上顶块抹布也遮不住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咱们满脸的皱纹只能用色彩来做陪衬。”喜梅的女儿看到照片问她妈:“妈,你们能不能不带纱巾?”喜梅说:“那不行,你不知道这群大妈对纱巾的特殊喜爱,脖子围着一个,手里还得飘着一个。”我们这群人小时候能吃饱肚子已属不易,冬天头上能有一条围巾已是莫大的享受,现代的中国大妈对丝巾的喜爱可能想弥补小时候的亏欠。</p> <p class="ql-block">南院姐妹花中笑,</p><p class="ql-block">牡丹人旁朵朵俏。</p><p class="ql-block">雍容华贵满园景,</p><p class="ql-block">锦上添花亚麻人。</p><p class="ql-block"> 胡瑞香21年5月28日</p> <p class="ql-block">刚进厂时经常听到花桂兰师傅的朝阳沟,这次一看我们河南人居然占了近一半的人数,四个河南老乡凑到了一起留下我们同行的印记。</p> <p class="ql-block">这次见到铿锵玫瑰倒是一个意外的惊喜,这是群主飘落他乡的爱人,以前户外的路上我们经常相遇。自从小店被城管拆除,在生存的压力下,户外的路走的少多了,有好几年没见了。看见她和雪贝在拍照,我和阳光赶紧<span style="font-size: 18px;">赶过去蹭了几张照片,也不枉相遇一场。</span></p> <p class="ql-block">自从1986年亚麻厂南院三栋4层楼房盖起来,在大院里我们度过了多少嬉笑怒骂的日子,三十年的岁月大院的石桌石凳留下了我们多少的欢声笑语。大院被拆了,姐妹们各奔东西,彼此思念的姐妹们总愿意找个理由、找个地方见见面,把思念之情尽情宣泄。如今南院姐妹不仅仅是一种称呼,更是一种亲情的寄托。</p> <p class="ql-block">吃顿饭的功夫居然可以交个朋友,实在是不可思议,幸福告诉我她看到群公告里有我的名字,她一直留意着我,她常常在群里看我的文章,她是我忠实的读者,特别想认识一下我。我们互相加了微信,她成了我第一个在饭桌上认识的朋友。从来没有想到我一个初一都没有上完的半文盲写点心中的感受居然能够拥有独属自己的粉丝,好感谢你们这些喜爱我文字的朋友们,在我人生最无奈的选择时给我新的动力,谢谢你我的新朋友。</p> <p class="ql-block">从牡丹园出来我们到李俊镇赶集,下了汽车才发现一座宝塔耸立眼前,姐妹们宝塔前面合影留念。想看看宝塔的介绍没有找到,只能网上查看:<span style="font-size: 18px;">李俊塔始建于明万历年间,</span>坐落在宁夏永宁县李俊镇西南侧,塔高31.52米,俗称"多宝塔",是一座八角形楼阁式砖塔。塔身13层,其结构分底层、下、中、上、顶五段。底层向东开一拱门,由阶道迎入宝塔,塔内中空,直径约2米,室内采用"厚壁空心式"层梯结构,可以盘旋上登至顶;塔身收分较大,主体轮廓呈角锥形,具有秀削挺拔的佛教建筑艺术风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和姐妹们走散了的我和阳光在逛完集市后信马由缰的走到李俊“觐塔园”,园内有亭,廊,弯曲水道成湖景,垂柳依依,苇草丰茂,我们顺着亭廊一路前行,看看时间还早准备坐在亭廊休息一会,只见我们的大巴车沿着路来接我们了,只好和这小巧精致的公园挥手告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