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三个女人的故事(二)

南在东边

<p class="ql-block">娘娘说早饭她自己来,那就接着说魏怀阳领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八卦的我以为,她的福气很大程度上在于这个名字取得好,也不知谁给她取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女人,长处在于化骨的柔绵。要是官场里的女子因为伟大革命和伟大事业,把女性的若水性情弄得不留一丝,对于这样的女子,长得再美,我都如鲠在喉,逃之夭夭。话又说回来,女同志身在官场要是没有半点阳刚之气,估计日子也不太好过,回家种蕃薯倒是不必,做个贤妻良母应是上上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怀阳同志取了这么一个男性化的名字,官场的女性可以把她的名字当成一本极度浓缩版的官场哲学来读。怀阳同志柔中怀阳、阴中带刚,正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巧在这次培训花名册上她排第2长官的位置,《易经》第2卦系坤卦,这在《易经》里叫当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位置在她后面,别理解错了,指的是座位,官位比她差远了。好在我的座位不输她,第10属履卦,系上天下泽之卦,难怪4、5月份中了两只新股,一只已经拉了11个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课间休息,我和她有过这样对话。</p><p class="ql-block">“魏总,我可以加您的微信吗?”</p><p class="ql-block">“可以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听,你听,怀阳同志的态度明显要比文澜阳刚,没有一丝的犹豫,回应干脆利落,名符其实的“怀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活动间相互碰到或不经意间的对眼,我总感觉怀阳同志笑得比较隐秘和朦胧,也许心里在骂我:</p><p class="ql-block">“傅月龙有点不正常,你个神经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对亲戚,女的小鸟依人,什么都依着男的,我真有点替这对小夫妻操心。她得多点阳刚,要不取个小名或笔名也叫“杨怀阳”吧。婚姻生活长途漫漫,当下再好,若缺智慧,胜利远征还真不好说,权当我过来人瞎操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