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漫天,来不及的双手相牵

墨韵缘

<p class="ql-block">是风,吹散了那结伴的花朵</p><p class="ql-block">是夜,宁静了那白昼的喧嚣</p><p class="ql-block">我拖沓着一如既往、渐行渐远的脚步</p><p class="ql-block">行走在小路上,喃喃自语</p><p class="ql-block">看着花瓣的飘落</p><p class="ql-block">我轻声的抚慰着自己。</p><p class="ql-block">——题记</p> <p class="ql-block">三月桃李开花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山月不知心中事</p><p class="ql-block">水风空落眼前花</p><p class="ql-block">万里无云,千里飘雪</p><p class="ql-block">清渐游远,浮萍妖娆</p><p class="ql-block">脱下了伪装,卸下了广文囊</p><p class="ql-block">我已经没有了昔日的华发张扬</p><p class="ql-block">春风拂过的日子,如沙漏一般</p><p class="ql-block">一寸一寸地尘埃落定</p><p class="ql-block">唯美洁白的樱花</p><p class="ql-block">带着她们很干净很干净的笑容</p><p class="ql-block">在春季里吐出星星点点的温暖</p><p class="ql-block">让那些关于疼痛和迷茫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也散发出樱花般的清香</p> <p class="ql-block">夏季来临的时候,我开始期待</p><p class="ql-block">想起那些打风雨中走过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就再也舍不得去忘记</p><p class="ql-block">那些记忆里开不败的粉红色小花</p><p class="ql-block">让我知道了</p><p class="ql-block">无论是如何的卑微、弱小</p><p class="ql-block">都会看到明媚的阳光</p><p class="ql-block">转身或者行走</p><p class="ql-block">总是像蓓蕾一般,默默的等待着</p><p class="ql-block">注视着那隔着山和水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晨风凉凉的,走在路上</p><p class="ql-block">便没有了那些荒芜的风景</p><p class="ql-block">那一切,亦真、亦假</p><p class="ql-block">刻骨铭心</p><p class="ql-block">如果空气中什么也不会发生</p><p class="ql-block">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轻描淡写</p><p class="ql-block">当所有的等待和坚持</p><p class="ql-block">都丧失意义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又该怎么自勉呢</p> <p class="ql-block">永不停止的钟表</p><p class="ql-block">滴滴哒哒,不懂世事</p><p class="ql-block">看着窗外棱角分明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总是莫名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也终于看到了</p><p class="ql-block">我总想逃避现实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不是不能,而是不敢,不敢面对</p><p class="ql-block">就像他说的那样</p><p class="ql-block">只要你堡垒的石头不松动</p><p class="ql-block">你依然高贵、纯洁</p><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我不能放弃,也不能逃避</p><p class="ql-block">在这一季张扬的青春旅途中</p><p class="ql-block">痛,仿佛成为了历史</p><p class="ql-block">欢乐也好,痛苦也罢</p><p class="ql-block">走过了,就不再是空白</p> <p class="ql-block">在回眸的瞬间</p><p class="ql-block">以往的忧愁和不安也都风清云淡</p><p class="ql-block">留下的回忆,或深、或浅</p><p class="ql-block">都已经不再重要</p><p class="ql-block">在岁月如歌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若不是眉梢挂满了尘埃</p><p class="ql-block">我不敢相信</p><p class="ql-block">我在坚持中、等待中</p><p class="ql-block">已走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p><p class="ql-block">默默的看着眼前沸沸洋洋的花瓣</p><p class="ql-block">悄然落定</p><p class="ql-block">突然忘记了,在追梦的旅程中</p><p class="ql-block">困为弄痛了自己而流下的眼泪</p><p class="ql-block">当双手相扣,放在耳边</p><p class="ql-block">闭目享受着回忆时</p><p class="ql-block">诧然感叹到</p><p class="ql-block">原来,只有在无数次失败之后</p><p class="ql-block">终于学会了坦然</p><p class="ql-block">无数次失去之后</p><p class="ql-block">终于学会珍惜</p><p class="ql-block">无数次舍弃之后</p><p class="ql-block">终于懂得了拥有的可贵</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人生、漫长、艰辛</span></p><p class="ql-block">它像一台戏</p><p class="ql-block">我们可以欣赏到</p><p class="ql-block">其中最精彩的一幕</p><p class="ql-block">也可以像红军途中</p><p class="ql-block">路过荒芜人烟的沼泽</p><p class="ql-block">到达一片繁花盛开的净土</p><p class="ql-block">一辈子,笑靥浅浅</p><p class="ql-block">在平淡中</p><p class="ql-block">激动过的,或许很美丽</p><p class="ql-block">愉悦过的,或许很静谧</p><p class="ql-block">得意过的,或许是败笔</p><p class="ql-block">不经意的,或许是奇迹</p><p class="ql-block">然而,一切的一切</p><p class="ql-block">都是为了一个“甜”字</p><p class="ql-block">为自己而博</p><p class="ql-block">为自己而笑</p><p class="ql-block">为自己而活</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p><p class="ql-block">已没有了,往昔的激情浩瀚</p><p class="ql-block">就像一棵,被人遗弃的小草</p><p class="ql-block">孤零零的,长在荒芜的大地之上</p><p class="ql-block">接受骄阳的暴晒</p><p class="ql-block">雷雨的洗礼</p><p class="ql-block">忍受那让人发狂的寂寞</p><p class="ql-block">蚀人心田的空虚</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不再奢求</p><p class="ql-block">所谓的幸福和甜蜜</p> <p class="ql-block">我只想有个人</p><p class="ql-block">静静的陪着我就好</p><p class="ql-block">能让我有苦可诉,有情可依</p><p class="ql-block">能让我倾吐心声,表露心际</p><p class="ql-block">帮我抚平心底的创伤</p><p class="ql-block">消除在我心里难以愈合的痕迹</p><p class="ql-block">可是又有谁,会注意到</p><p class="ql-block">这棵并不起眼的小草</p><p class="ql-block">又有谁,会牺牲自己的情感</p><p class="ql-block">来关护,一个与他们豪不相干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冰封着自己的心灵</p><p class="ql-block">让它像钢铁一样</p><p class="ql-block">坚硬来抵御外界的纷扰</p><p class="ql-block">把持自己的心海</p><p class="ql-block">让它像死水一样,不起波澜</p><p class="ql-block">哪怕狂风暴雨的到来</p><p class="ql-block">哪怕炎炎烈日的暴晒</p><p class="ql-block">青春的记忆里,我总会听人说着</p><p class="ql-block">对感情的不堪和生活的不幸</p><p class="ql-block">我总是在教导着别人</p><p class="ql-block">应该如何去面对生活</p><p class="ql-block">我却从未认真的</p><p class="ql-block">盘点和反省过自己的感情</p> <p class="ql-block">已经有一段很长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这段日子</p><p class="ql-block">我走得仓皇无措,也很失败</p><p class="ql-block">但最终我还是想说</p><p class="ql-block">我走得很成功,也很快乐</p><p class="ql-block">而我和他</p><p class="ql-block">却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两个城市</p><p class="ql-block">尽管我们没有见面也很少联系</p><p class="ql-block">但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他在那个城市的某个地方</p><p class="ql-block">朝着那个方向思念</p> <p class="ql-block">文字/墨韵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