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的一天

大姐荔荔

<p class="ql-block">朋友告诉我,你知道“拍手”摄影基地吗?我还真不知道。问朋友要了地址后,看了大众点评介绍,一张张美美的图片,一下吸引了我,值得去看看。于是约上几位朋友一起拍照去。“拍手”门面挺简单,但步入后,美以及异域风情真惊艳到了我们。这不就是地中海边的蓝白小镇吗?天气给力,蓝的门窗连着蓝的天空,浅蓝、湖蓝、宝石蓝美得无与伦比,在炎热的气候里,一阵拍拍拍好景太多,都不知道怎么拍才好呵。</p> <p class="ql-block">喜欢拍照的我们,是不怕路途遥远,气候炎热,事先也没看有多远,糊里糊涂坐上地铁五号线,才知道有20多个站,将近一个半小时。下车后在骄阳下行走700米,还要爬坡,对我们这些七十多岁的老人家,还有心脏病,真是个考验呀。还是感觉很累的,但也抵挡不住我们爱美爱俏对美的追求呀。</p><p class="ql-block">到了约定地点,三位朋友都到了,有位武汉来的歌友更挚着,在地铁口等了我快两小时,我真有点抱歉,为什么不守时呀!</p> <p class="ql-block">我也学学年青人,为了美,穿上吊带裙,露出来了臂上多余的肉肉。</p> <p class="ql-block">正在遗憾,今天没有一件大红外衣穿,配上这蓝蓝的天多好啊,朋友文姐马上给我送了一件红外打,真是雪中送炭,为我的照片添光增彩。</p> <p class="ql-block">我们四位朋友,十多年前,在一个区合唱团唱歌,在我们《相逢是缘》的歌友群里,一共有十多位朋友,一直玩到现在,喜欢唱歌,喜欢旅游,喜欢拍照,喜欢聚一起喝茶聊天,因歌结缘。有几位朋友都因家中有事就来不了。今天来的朋友中其中有两位,分别从他们老家武汉,扬州来看女儿与我们一起相会的。</p> <p class="ql-block">拍累了,歇一歇喝一杯西柚汽泡水,甜甜的,凉凉的,味道正好。可滋润呢,摄影基地提供,每杯78元,也算进门票费吧。还备有缤纷水果茶、百香果汁、提拉米苏蛋糕、芝士观音茶等,自选一种。</p> <p class="ql-block">來,为我们的相聚碰杯,为我们十多年的友谊碰杯!</p> <p class="ql-block">歇够了继续拍照,大太阳又如何?老天倦念我们,整层天台只留给我们四人,想怎样拍就怎样拍。</p> <p class="ql-block">这个秋千是年轻人玩的,本想坐上去拍张照,刚坐上去就滑下来,轻轻的摔一跤,不敢坐了…</p> <p class="ql-block">  除蓝白小镇,这里还有土黄色的尖拱,正半圆拱的中东建筑,中东地区的装饰摆件等。走进这里,就是拍拍拍,喜欢拍照的,真可以,一直拍到日落和夜景。</p> <p class="ql-block">蓝天白云,加地中海式的风情,尽情地拍着。</p> <p class="ql-block">随便一拍就是个景,真不愿浪费每一张照片,留着是个纪念也好。</p> <p class="ql-block">这里其实是工业园一栋楼房的顶层,一对年轻人租下装修成这个样子,商机无处不在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想出国也去不了哇。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场地,真好!</p> <p class="ql-block">一张大众点评记录的亱景</p> <p class="ql-block">中午了,也累了。可以回家了,有朋友还提意,晚霞更美。哇,到晚上那受不了。想拍,等天气凉快再来!己经很美了,我们将把这美留在照片里,留在相逢在一起的回忆中,岁月悠悠,累并快乐着!</p> <p class="ql-block">纪录美好,分享感动。部分文字来自大众点评宣传资料。摄影:周京新、文国珠、大姐荔荔 编辑:大姐荔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