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培优/那一股暖流

莹老师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那一股暖流/817班林灵</b></h1> 一生中总有一些事,温暖着心弦,温着那颗心,陪伴着我们成长。那暖流,流淌在血液里,卷着那场雨,翻覆着闯进那个夜晚,再现那温暖的烘干机。<br> 某个下午,我走出校门,低着头。天空上乌云密布,犹如我的心情,像一颗要炸了的炸弹。回到家,我隐隐约约听到厨房中的妈妈在煮饭。我不情愿地带着考砸的心情,拿着试卷,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走向厨房。妈妈的脸瞬间变了,她布满茧子的手,一把打在了我被雨淋湿的校服上,<u>大声地骂着我(点评:骂什么呢?有点突兀。)</u>。我越来越失落,心里一直在抱怨妈妈:为什么你不能像其他人的妈妈一样,穿得漂亮些?为什么不能再温柔些? <br> 我趴在了桌子上,无精打采地写着作业,伴着烘干机的声音,雨声滴滴答答,我很快被催眠。突然一个喷嚏,将我惊醒。我擦了擦鼻涕,随手抓过一件烘干了的衣服。那件衣服上有烘干机的味道,有妈妈的味道。我去阳台收衣服,准备洗澡。咦?没有我的衣服?妈妈没晾我的!我更生气了,随手拿了一件衣服,走向浴室。<br>  洗完澡后,我颤抖着身子跑向被窝,钻了进去。被子是温暖的,是妈妈用温暖的烘干机烘暖的。它捂着我的心窝,我顿时觉得整个身子好像是热的。只是窗外狂风乱作,雨斜斜地下着。那寒冷的夜,天上的云聚集着,灯光好似因为这被子和烘干机,变得更亮些了。光延至天边,与天空合成一线。<div>  “换一套衣服!你穿的那套太薄了。长这么大,还要我担心!”突然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啊,这套衣服是我在阳台上找不到的那套!妈妈用烘干机,暖了我那随手抓的衣服,暖了这被子,暖了我找不到的那套衣服,像雨一样落入我的心田,像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心。</div><div> 寒冷的夜,不再寒冷,变得温暖起来。我把自己闷在被窝里,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她和温暖的烘干机,为我明天要穿着校服工作着。那张憔悴的脸,是最美丽的。雨中衣,衣中泪,像一股暖流,流淌着琐碎的温暖。 </div> 我的青春,有考不完的试,淋不完的雨。但我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妈妈,是浩瀚宇宙里的一颗星,是碧蓝沧海中的一朵浪;曾经青春美丽的她,现在用烘干机与爱陪伴着我成长。有您相伴,心亦安然,像那股暖流,流淌温暖……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那一股暖流/818班张杰锶</b></h1> 虽然如今早已不需要喝那苦涩的中药,阳台上的那一盆橘皮也早已无人侍弄,可每当想起爷爷熬药那专注的眼神。心中总有一股暖流悄然漾开。<br> 奈何天生体弱多病,爷爷总是会熬各种各样的中药给我喝。喝那苦入肺腑的中药,可谓“凄凄惨惨戚戚”,情绪不好时,我甚至直接嚎啕大哭,纵使爷爷想尽花样骗我喝也不管用。最终爷爷只好去晒橘皮供我服中药。小小年纪的我也知道“见好就收”,乖乖地喝下了一碗又一碗的中药。说也奇怪,中药入口虽苦,咽下之后,却只感觉全身暖融融的,有种说不出的舒服。<br> 又长大了一些,明白了“苦口良药利于病”的道理,中药也是接过便喝,不需要爷爷逼了。但也离不开那些甘冽清甜的橘皮了。于是爷爷也开始翻阅古方,询问老友,想晒出更好吃的橘皮来。每周三、周六中午总能看见爷爷在烈日下侍弄着一盆橘皮,每每想起爷爷挥汗如雨的身影,心里仿佛有暖流划过。<br>  我终于长大了,体质也因为长年累月中药的滋养而变得健康。爷爷却变得更加苍老,岁月腐蚀着他那强健的身体,只留下了一根又一根的白发。他再也不能替我熬夜看古方了,再也不能为我站在阳光下一连晒两个小时的橘皮了。一碗碗中药也被裹着绿色糖衣的各种“西药”取代。所谓的“西药”入口虽甜,却比不上那带着丝丝醇香的中药,比不上先祖的智慧与岁月的沉淀,比不上爷爷倾注的心血与爱啊!<br> 每次眼前浮现爷爷拿着蒲扇侍弄着升腾着蒸气的古朴药壶,眼眶中的晶莹总会不住滑落,但心中却温暖依旧。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像您一样坐在床头。细心地喂您喝下一口口的中药,用我的余生细细碾磨碗底的药渣——一如当年。

烘干机

暖流

爷爷

中药

温暖

橘皮

妈妈

衣服

一股

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