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金鱼

绿之梦

<p class="ql-block">作者:毛毛</p><p class="ql-block">年龄:8岁</p> <p class="ql-block">我家有一个大大的鱼池,鱼池里养了许多金鱼,有白色的,黑色的,红色的,还有橘黄色的,像一群五彩缤纷的小精灵。</p> <p class="ql-block">这条橘黄色的小金鱼有一双鼓鼓的大眼睛,它没有眼皮,所以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眼睛总是睁开的。它有一个小巧玲珑的嘴巴,可以吐泡泡。它还有一条像纱裙一样的大尾巴,非常非常漂亮。每当有人走进鱼池时,它总是摆动着自己美丽的“纱裙”,好像在向人们展示它美丽和曼妙的身姿。</p> <p class="ql-block">不管是白天还晚上,它都在水里生活着。妈妈告诉我金鱼是一种变温动物,可以随着水的温度而变化体温,所以它们不怕冷也不怕热。</p> <p class="ql-block">夏天时,小金鱼常常躲在假山下面,好像怕太阳,在躲阴凉。冬天时,水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像棉被一样盖在上面,小金鱼依然还在冰下欢快地游来游去,它们一点儿也不怕冷。雨天时,小金鱼们都探出头来,在水面上窜来窜去,像一群调皮的孩子一样。</p> <p class="ql-block">我最喜欢给小金鱼喂鱼食。每当我拿着鱼食来到鱼池旁,小金鱼们总是挤来挤去,想第一个吃,我把鱼食撒进去时,小金鱼们争先恐后地冲过来,一拥而上,抢来抢去地挣着吃。搅的鱼池里的水泛起了一阵阵浪花,它们吃完以后就懒洋洋地摇着尾巴,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我们吃的非常饱”。然后小金鱼们就慢悠悠地游进了假山。</p> <p class="ql-block">从爸爸那里得知,小金鱼们是我出生那年买回来的。在我们全家人精心照顾下,小金鱼陪伴着我一起长大,它们早已成了我们家的一份子。</p>

金鱼

鱼池

时小

鱼食

纱裙

橘黄色

不怕

它们

假山

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