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情话(八) 一茶一人一心境

绿都白雪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不懂茶,也不会品茶,红楼梦中对饮茶的讲究,让我大开眼界,也勾起了我对茶的好奇心,换句活说是茶文化吸引着我,有了想要了解茶的愿望。</p><p class="ql-block">走进大宋茶舍,淡雅的花草,清香的气息,优雅的环境感染着我,无论什么样的心情此时此刻都会一下子抖起神来,提醒自已这是茶的世界了。我认为这就是喝茶的仪式感,也许你在繁华的闹市,也许你在陈旧的小屋,你准备好你携带的心情就是你喝茶的仪式。</p><p class="ql-block"> 有了心情,对于我来说,饮什么茶用什么杯具都是次要的了。有了心情,茶是否甘甜,茶是否清香,就有了结论。如果你伤悲,想必茶就是苦涩的,如果你喜悦茶就是甘甜的,如果你怀揣着诗词画意茶就是高雅的。</p><p class="ql-block"> 茶本草木人,茶本来是草木,因为人通过采摘,晾晒,加工等一系列工序赋予了他生命和灵魂,所以我觉得茶的价值在于人,<span style="font-size: 18px;">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span>每个人对茶的认知也是不同的,价格昂贵众人皆说好的,未必是你想要的,能够达到你想要的目的茶才是你的最佳茶品,我想人们常说品茶,就是要细细品出适合自己的茶来吧!</p><p class="ql-block"> 通过一段时间对茶的近接触,不再感觉以前父亲用大缸子喝茶的庸俗了,而是理解父亲每每喝完茶那种畅快淋漓尽享其中的感受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