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之一,落霞(五)

杨芳文苑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落霞(五)</b></p><p class="ql-block"> 文/杨芳</p><p class="ql-block">(接上篇)</p><p class="ql-block"> 秦伟和叶蓁蓁的长谈没有结果,答案还是个未知数。不管结果如何,秦伟已经想好了,如果叶蓁蓁确实与小龙的爸爸存在婚姻关系,他也要把叶蓁蓁从那个没有爱情的婚姻里拯救出来。他有能力帮助叶蓁蓁,他有权力爱叶蓁蓁。秦伟在煎熬中等待叶蓁蓁故事的结局。</p><p class="ql-block"> 叶蓁蓁和秦伟热恋的时候,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没有把自己有四个老人需要照顾告诉秦伟,更没有说还有个小龙的事。直到她给秦伟讲述自己故事时才意识到老人的负担问题。她想到秦伟的现状已经不容易了,也有两个老人,还有燕子母女。叶蓁蓁想,我不会嫌弃他的老人,如果秦伟不嫌弃我的老人,我们互相帮衬着,组成一个大家庭该有多好啊!叶蓁蓁的脑海里勾勒出一个幸福的画面,蓝天下,江边的公园草地上,有老人的欢笑,有孩子的嘻戏。回到家里,有老人的疼爱,有孩子的孝顺,大家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叶蓁蓁有了美好的想法,就迫不及待的约了秦伟,两个人又坐在了那间曾经的茶屋。秦伟因为猜测不出叶蓁蓁的状况,所以整日在设想着怎样才能让叶蓁蓁离婚,这个难于出口的问题把秦伟折磨的很憔悴。叶蓁蓁看着秦伟忧心忡忡的样子,以为秦伟有了退缩的念头。没料到,秦伟一见到叶蓁蓁开口就说:“蓁蓁,我不想再听你讲下去了,我已经猜到下文,你和小龙的父亲也许组成家庭,但是,你们实际就是凑合在一起的,我想……我想帮你从那个没有幸福,没有爱情的婚姻里走出来。我给你时间,多长时间,我都会等你。我们在一起生活,我能帮你照顾老人,我会爱你一辈子”。秦伟说到激动时走到叶蓁蓁身旁握住她的手,眼睛里流露出真挚的目光。叶蓁蓁情不自禁的搂住了秦伟,两个人相拥着,相吻着,激动的泪水流进两个人的嘴里,苦涩中有甜,甜蜜中还有苦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叶蓁蓁长叹一声说:“秦伟,还是让我把故事讲完吧”。</p><p class="ql-block"> 看着叶蓁蓁那眼泪婆娑的面容就像出水芙蓉,白里透红,一叶弯眉挂在上面,长长的睫毛下,眼神浸满了爱的期待。秦伟的心里油然生出万种柔情,看着眼前这个他爱的发狂的女人,心里藏着死去的爱,肩上扛着山一般的压力,真让他心疼至极。</p><p class="ql-block"> 秦伟把叶蓁蓁揽在怀里,继续听她娓娓道来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小龙的爸爸被公安派出所带走后的第二天,我也被叫去了。这是我第一次踏入执法机关的门坎,心里不免有些紧张。小龙爸爸的无理取闹和殴打孩子的行为,派出所准备将他拘留。我为他开脱了一些责任,证明他确实是酒后行为。小龙爸爸见我没有怪罪他的粗暴,连连向负责的民警和我赔礼道欠,被教育了一番,写了保证书,我们就一起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走到我的家门口,我要求他把孩子领回去,他犹豫一下同意了。我打开门,小龙正在床上玩着我床头化妆柜上的化妆品,只见他把一盒定妆粉弄得满床都是,一管口红画满床单、枕巾、白色的床头、还有他自己的小脸。小龙爸爸一步穿进屋,看见这个场面举手就要打小龙,小龙看见昨天晚上打他的这个人,吓得直往床里面躲,一下掉到床和墙的缝隙间。小龙尖声的哭,他爸爸怒气冲天地喊,把小龙薅出来摔在地上。接着,又要用脚去揣孩子。我推开他,捡起滾在地上的小龙,就跟小龙的爸爸喊起来,我骂了他一句畜牲。他不想和我纠缠,上来抢孩子。我死死不放,我们撕扯着小龙。孩子被吓抽了,小龙爸爸才松开了手。我抱着他就往医院跑。半路上,小龙醒了,他的两只小手冰凉,眼神里全是惊恐,可怜极了。医院大夫说没有什么危险,回去给他吃点镇静药就行了。小龙用手使劲地搂着我的脖子,生怕我离开。</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小龙的爸爸和奶奶已经等在门口。一见到爸爸,小龙又吓得大哭起来,奶奶想把小龙抱回家,小龙死死搂着我不放开,边哭边指着爸爸说他是坏人,坏人。小龙奶奶怎么哄也无济于事。</p><p class="ql-block"> 我们进到屋里,看见被小龙弄乱的床,小龙知道是自己闯的祸,不敢看。奶奶和爸爸虽然没有了粗鲁的教训,但也是满口指责。我把小龙放在床上,指着被小龙乱画在床单上的一个图案,问小龙画的是什么?小龙稍微恢复了紧张的情绪,说他画的是邻居家小朋友玩的枪。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是枪的形状。但是我表扬了小龙,说他画的真好。又和小龙一起把那个是枪不像枪的画修改成枪的模样,小龙高兴得用手去摸。看着小龙爬在床上用手去揪床单上那把枪的样子,我的心里很难过。一个快五岁的孩子,家里一件玩具都没有,没有人去关注他的成长,没有人把他当成宝贝,没有人疼他爱他。有的就是呵斥,挨打。奶奶的照顾仅仅是吃饱、穿暖,别人家的留守孩子还能等到妈妈回来,可小龙的妈妈已经把他丟弃,也许有了新的生活,新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秦伟听到这里,叹了口气说:”这孩子太可怜了!”</p><p class="ql-block"> “孩子被吓怕了,他在我家里呆的非常高兴。白天,我把他送到父母那里,晚上下班带他回来。我想等他心里的阴影散去再送他回家。谁知道,小龙在我这里越呆越习惯,一提回家,就说怕坏人,我就只好把小龙再留下。</p><p class="ql-block"> 周日,我带他去儿童乐园玩了一天,小龙没来过这个地方,看到什么都是新鲜的。我带他坐了一回摩天轮,他高兴的手舞足蹈。在摩天轮升至最高处,小龙看着蓝天上的白云,问我那白云能不能掉下来?问太阳晚上睡不睡觉?看到小龙天真可爱的样子,融化了我心里的痛苦,一种母性的爱在升腾。我在高空上把小龙紧紧抱在怀里,像亲我的孩子一样亲着小龙,小龙在我怀里滚着、笑着,心里的阴影荡然无存,天真、可爱、顽皮又回到了他的身上。突然,他趴在我的耳朵边小声说,你是我妈妈吗?听到妈妈两个字,我的心好痛,小龙需要一个疼他、爱他的妈妈,我需要有一个孩子叫我妈妈来疗我受伤的心灵。我不想让小龙失望,就说,我就是你的妈妈,你叫我妈妈!小龙搂着我的脖子连声的叫我妈妈。看得出来,小龙很机灵,也有讨好我的成份,怕我送他回家。</p><p class="ql-block"> 那天回到家里,我把小龙洗干净哄睡,去找了小龙的父亲。</p><p class="ql-block"> 小龙父亲已经在附近建筑工地找到一份工作,看到我,很不好意思,说小龙奶奶着急上火病倒了,他也不敢再去见小龙,他想等小龙不害怕他了再接回家。我说了小龙的现状,希望他能允许小龙暂时先在我那里住一段时间。小龙爸爸无奈,答应了我的请求。就这样,我和小龙过着亲如母子般的日子,小龙就像一股新鲜的血液注入我的心里,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 每天,小龙都提醒我说,妈妈,你往嘴上抹点红油吧,开始我没明白,小龙就把梳妆台里的口红拿给我。他告诉我说,抹上红油妈妈好看。小龙的细心让我心里暖极了。”</p><p class="ql-block"> 秦伟看到叶蓁蓁的眼神充满了希望,陶醉在幸福之中。</p><p class="ql-block"> 叶蓁蓁接下来说:“小龙爸爸感谢我对孩子的照顾。他说小龙生下来两个月,他妈妈就走了,去哪了,他也不知道,小龙根本就不知道他妈妈长的样子。冥冥之中,小龙叫了我妈妈,他就像上天赐给我的儿子,小龙的出现,仿佛让我将痛苦的往事从心里移进土里,一种新生活的小苗开始破土而出。</p><p class="ql-block"> 日子一天天过去,在我的努力下,小龙不害怕爸爸了,为了小龙能接受爸爸,我们就经常一同带他去公园,游乐场,一同接送他去幼儿园。终于有一天,小龙开始叫爸爸了。小龙的爸爸曾胆怯的带有乞求的对我说,看在可怜的孩子的份上,要我做小龙的妈妈,还强调说小龙已经认为我就是妈妈了!他好像找到了向我求婚的理由。在孩子面前,我不忍心伤害一颗幼小的心灵,我许诺做小龙一辈子妈妈,但我没有答应做小龙爸爸的妻子。小龙爸爸虽然没再坚持,但眼里有一种不甘心的神情。</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在没有婚姻的约束下,我们担负起了上孝老人,下教孩子的责任。公共场所,旅游圣地,经常留下我们的身影。直到那天在儿童乐园遇见你”。</p><p class="ql-block"> 秦伟终于听完叶蓁蓁的讲述,长长的呼出一口气。他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感谢月老的成全,天地可以为他和叶蓁蓁证婚了,他们可以走进婚姻的殿堂,去享受爱情的甜蜜。</p><p class="ql-block"> (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杨芳,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吉林省通化市作家协会会员,区政府政协文史专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曾发表过小说,散文,人物传记,历史故事,诗歌,歌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本篇小说素材来自两个朋友的真实故事,他们为了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付出了一生的心血、精力、爱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希望读者朋友喜欢留言,谢谢关注!</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