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的街市

真性情

<p class="ql-block">  开街数月,探访数次,拍照数张,赞誉数度。</p><p class="ql-block"> 洋湖水街啊,湖畔的街市!</p><p class="ql-block"> 我以美篇着意描,水街秀色入画来!</p> <p class="ql-block">  且先简要作个介绍吧:</p><p class="ql-block"> 洋湖水街位于洋湖生态新城潭州大道西侧,紧邻洋湖国家湿地公园,面积159亩,是洋湖片区标杆性的文旅名片。其建筑主要以清末民初风格为基调,以“一水、两岸、三街、九巷”为格局,诠释湖湘民俗文化,尽显江南秀美风情。</p><p class="ql-block"> 2020年9月开街以来,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人们沉浸于这里的景色,陶醉于这里的风情。</p><p class="ql-block"> 值此春末夏初,请君随我一游。</p> <p class="ql-block">  我在学生时代曾经读过郭沫若的诗作《天上的街市》。如今我只记得开头的几句:</p><p class="ql-block"> 远远的街灯明了,</p><p class="ql-block"> 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p><p class="ql-block"> 天上的明星现了,</p><p class="ql-block"> 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想,我们的洋湖水街不就是天上的街市吗?我们洋湖之滨的水街不就是星城长沙最美丽的街市吗?</p><p class="ql-block"> 朋友们,请到洋湖水街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