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纯真,珍惜情感

.

书序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重返纯真,珍惜情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本书名从最初的《心归处》到最后确定为《爱着,就是幸福的》我大为喜欢。那天我独自在园子里忙着些春天的事情,因为今年春天姗姗来迟气温低迷不振,很多怕冷的蔬菜都播种在了玻璃暖房里,也不过几日黄瓜已有一尺高,番茄也开始分叉了,韭菜长得郁郁葱葱,我戴着手套站起身透过暖房的玻璃看出去,四周的樱花,苹果花,梨花在阳光下开得天地一片灿烂,不由地感动极了,一霎那间心里充满了对这个世界的爱,对生命的爱,这一切带给我们愉悦的感觉,有多美好啊!</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联想到这本书收集的文章都是以爱,情感为主题,此书名很贴切,也很贴近内心,就是说的“接地气”吧。从本书的征稿,选稿,编辑,说起来其实我没有做什么太多的工作,实在是从内心感谢梦娜,许梅,恩丽,玉扣子等几位资深编辑付出的心血,在编辑的过程中补充到了自己不足的知识,同时也让我们在这一段美好的日子里成就了姐妹一般的情谊。</p><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在写作上比较拖沓,也许是内心没有足够强大的自信,我常常写了又改,改了又写,涂涂改改力求完美,总是拖到最后才交稿。在写作和编辑过程中我常常也被各位作者文章中的真情实感打动,管不住自己那一颗敏感易流泪的心。平时匆匆忙忙过着尘世间的日子,只有在此刻才能审视自己的内心,面对自己的灵魂,自己的感情,用文字来表达出我们对于亲人的感情。</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我生活在荷兰已经有23年了,于是我的文字里就到处充满了鲜花与植物,也充满了爱与感动。这是一个在荷兰中部被称为蒂尔的古老小镇,它已经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小镇的建筑古朴整洁,千年不变,街上是淡青色石子铺就的路面,在阴雨的天气里散发出淡淡的幽光,在小镇上有两座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教堂,小镇并不大却充满了中世纪欧洲的风韵,这里一年四季鲜花盛开,从远处望去风景高低错落,别有韵致,这里的一切造就了我对事物的审美以及人生观。</p><p class="ql-block">&nbsp;&nbsp;虽然多年生活在海外,但极大多数华人的性格依然是延续了我们民族特有的内敛,含蓄,我们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常常把爱深藏在内心深处,无论是对父母,还是对所爱之人都“羞涩”道出。《爱着,就是幸福的》这本书给予我们一个对亲情,对爱情,对友情倾诉的平台,在这里所有的感情都被用文字的方式娓娓道出,在一行行的文字里,我们不再羞怯于表达,不再掩饰爱。</p><p class="ql-block"> 情感生活是我们人类生活中最基本的,也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只拥有思想却没有情感或缺乏情感的人在其一生中是可怜也可悲的。此刻书中的文字温暖着我们海外华人孤苦的灵魂;慰借着我们干涸的精神世界;文字也保护着我们不受外界尘嚣的渲染,让内心保持沉静安逸。</p><p class="ql-block">&nbsp;&nbsp; 爱是幸运的,幸福是奢侈的,它关乎到能力与运气,我们离不开爱,每个人都希望得到爱,无论富有与贫穷,无论是否有教养,无论成功与否。 如果你来读一读这本书,一定能被感动。人如若能被感动,就能够幸福。 生命中无数感动时刻的叠加,会让我们心中始终充盈着温暖的感觉,彷佛置身于在明媚的阳光下。 这种感觉就是幸福,它们是相辅相成的关系。</p><p class="ql-block"> &nbsp;&nbsp;实际上,这恰恰也是植物生活态度的启示:每一棵大树,每一棵小草生长呼吸,每一朵花在阳光下开花,结籽,给世间带来大自然美妙感受。 但是,正如我们无法预测自己的命运一样,我们也无法预测情感的到来。 感动,总是措手不及。 因此,我们需要始终怀着敬畏的心,迎接生活中所有意想不到的美丽和情感。 我们还需要时刻珍惜爱心并传达他人。让我们重返纯真,珍惜情感!&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