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水的音符的美篇

阳光·空气·水的音符

<p class="ql-block">  初夏时节是最宜人的。虽然桃花、李花、杏花等已众芳摇落,但水边的玉蝉、黄菖蒲、啬薇……白色的、黄色的、粉色的花依然艳丽的让人心醉;即便没有花,那树木深浅不一的叶儿、那随风轻飏的柳枝、那岸边摇曳的水葱也绿的让人欢心……</p><p class="ql-block"> 我的凡心让我对世上所有美的事物都念念不忘。一个亭亭玉立,温文尔雅的少女让我赞叹;一个气宇轩昂,活力四射的男士让我羡慕;一个充满稚气、天真无邪的孩童让我愉悦;一个学富五车,气定神闲的老人让我尊敬……我真想像他们那样。</p><p class="ql-block"> 我对外表的美自然是欣赏的态度,但气质的美更加令我倾心。我会从一个人的举手投足、言谈神情、处世办事中觉察出他的喜好、他的性情、他的为人——我并不苛求自己感觉准确无误。</p><p class="ql-block"> 我实在是个无聊透顶的人。我看到小孩子玩蚂蚁,我会蹲在一旁看他们用树枝掏蚂蚁洞、把水壶里的水浇到蚂蚁群中;我会看他们惊讶的眼神,我会听他们喧闹的呼喊。我看到一只小鸟在树上婉转,我会坐在地上看它的神态,猜测它叫声里的含义……</p><p class="ql-block"> 自然界里的美妙让我目不暇接,《微信》、《美篇》里的风景也让我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2021.5.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