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有很多(原创)

慧君

<p class="ql-block"> 我的爱好有很多</p><p class="ql-block"> “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听到这句话我常常脸红了,我就是那无志者吧,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业余爱好。</p><p class="ql-block"> 小学一二年级时,看到大孩子们在课间学钩衣服假领,我也要学,无奈没有钱买白色的做棉被的棉线和黑色做棉衣的棉线,就偷偷的把妈妈要缝补的棉线袜子拿出来,把袜腰剪下来,花色的棉袜,高高的袜腰是深咖色的,还是双层的,找到一个点线头后,慢慢的就能拆出一小团线,等妈妈找她要缝补的袜子时,我已经把假衣领钩到一半了,妈妈只好等我钩成假衣领给我缝到棉袄领上,那在当时是相当的时髦的。祸害完袜子后,也学会了一两种钩法,就再也不拿钩针了,一直到有工作挣工资后买了毛线才正式钩了围巾和上衣等大件衣物。</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没有足够的线来学钩东西吧,我也遗憾的放弃钩东西了,看到衣服扣子很漂亮,那就攒几个扣子玩吧。有时候真的喜欢这几个扣子,衣服可以送人,但是扣子必须拆下来换到另一件衣服上,平时看到家里人衣服上的扣子好看都要动动歪脑筋,给他们换上几个杂色的扣子,也要把好看的扣子保存到我装扣子的盒子里。</p><p class="ql-block"> 等上了大学后,又迷上了裁剪缝纫,工作后自己买了脚踏缝纫机,自己做上衣、裤子和连衣裙。记得有一次出去学习,我穿了米白色绣花的衬衣,外穿自己做的水蓝色圆角小马甲,马甲衣边袖笼边镶嵌了黑边,下配同色侧面有大兜子的裙裤,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有好多人来问我的衣裙是在哪里买的,那时可有成就感了。孩子小时也时常给他做,有时用大人的旧衣裤给孩子改制马甲裤子,曾经给孩子做过蝙蝠袖上衣,下配灯笼裤,穿着很时髦帅气,有时候真的觉得男孩子没办法打扮他,都耽误了自己的手艺了。现在虽然又买了电动缝纫机,可是不常裁衣服做衣服,手艺都生疏了。</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孩子上学不在家,空余时间更多了,又有了新的爱好,就喜欢上琥珀蜜蜡原石,买来原石和各种工具磨首饰,又在网上买到各种戒托和吊坠托和首饰专用胶,制作了几枚首饰,曾有一次去卖原石的店里看原石,有几个顾客非得要买我磨制的吊坠和耳坠,而店主说我手工制作的非常完美,有当珠宝设计师的潜质,就是后期抛光略差那么一点点。因为磨制的过程中那些粉末过敏,也就放下了,还有几小块没磨的原石连同简单的工具一起送给别人了,这个手工制作也就成了一段历史。</p><p class="ql-block"> 又看种豆芽挺好玩的,觉得既环保又安全,为了种豆芽,买了各种种豆芽的神器,最开始买了通电那种豆芽机,后来有评价说这种豆芽机里的那些水循环再利用,不安全。就赶紧买了紫砂豆芽罐和塑料豆芽盘,种了好多芽苗菜,玩的很开心。黄豆绿豆青豆红豆都尝试一下,很好玩,不过生的豆芽太多了,每天都吃豆芽还真的有点受不了,到了夏天又不是吃豆芽的季节了,就又停工了。只等来年开春,看想起来就再种豆芽吧。</p><p class="ql-block"> 看到别人的美篇做的挺好的,有文字有图片有音乐特别的高大上,又动心了开始学着做美篇,也有几篇成了精华,好开心哦。最近又迷上了公众号,写的文字也可以发在公众号上,觉得很有成就感。</p><p class="ql-block"> 突然间发现自己的业余爱好真的太多了,不知道哪天会喜欢上什么,爱好太多也就成不了气候的,正所谓样样通样样松啊,也印证“三分钟热度只能冲的脸颊微红,满腔的热血才能使伟大的事业成功!”这句话的正确性。</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下次会有什么爱好,但愿是好玩一点的。</p><p class="ql-block"> 2019.03.05初稿</p><p class="ql-block"> 2021.05.21修改</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