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之恋

冰蛙

<p class="ql-block">6月1日</p><p class="ql-block"> “厚地高天,堪叹古今情不尽;</p><p class="ql-block"> 痴男怨女,可怜风月债难偿。”</p><p class="ql-block">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特别像我年逾半百的人,能够喜欢上一个人 ,亦非易事,还要勇敢表白出来,更是罕闻。尽管,我至今对她知之甚少,她家住何处,从事什么工作,我一概不知。望着她便心动,感觉清爽,看不够不忍离。冥冥之中遇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女人,从看她的第一眼,注定忘不掉了。</p><p class="ql-block"> 怎么会这样呢?我干的游泳教学工作,在水中,在陆上;穿着的,光着的;中年的,年轻的;漂亮的,有品位的不在少数,甚者,还有倾心于我一老叟的,一概如浮云匆匆而过,无暧昧之言,亦无留恋之情,更无“来电”之说。这次是怎么了,我无法解释。唯一确定的是,我已经神魂颠倒地爱上她了。</p><p class="ql-block"> 继而,让我悲凉的是她是位有夫丽人,她有一个书香家庭,有爱着她的丈夫和孩子。我也拥有了一个和谐融洽的家庭,有一个不离不弃的爱人。能背叛她们吗?背叛是一种犯罪。</p><p class="ql-block"> 喜欢就喜欢吧!只不过到此为止。</p><p class="ql-block"> 我羡慕,羡慕她的丈夫,她的孩子,能够天天和她在一起。这样也好,就在心里偷偷地喜欢着,并默默地为她祝福吧!</p><p class="ql-block"> 能喜欢上一个人,说明我还年轻。就这样吧,心里装着一个人也就够了!</p> <p class="ql-block">6月6日</p><p class="ql-block"> 爱着的你,我一直在想你。我看到了,看到了照片上你的眸子里我的影子。照片上的你已经满足不了我的心!</p><p class="ql-block"> 听我说,我的爱着的人,我们两个能相遇,像你说的就是缘分,缘分是上天注定的。上辈子我们俩可能就是恋人,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因为上辈子没爱够,这辈子才会又相遇。你说,对吧!</p><p class="ql-block"> 我们彼此吸引,相互爱着对方,在我心中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仿佛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道彩虹。你的存在使我变得光鲜起来,心情愉悦,充满了朝气。我不舍得放弃这段感情。</p><p class="ql-block"> 只不过这段美好只有我们二人享用,任何他人是不可分享的。相反,这段感情对我们所有亲人都是一种沉重的打击。我们不想失去我们的家庭,我们想始终守护着我们的亲人。看得出,你爱着你的每天三次电话关爱着你的模范丈夫,爱着你那位在心目中至高无上的优秀儿子。所以,在我们相爱的时候,一定,一定要尽最大努力不要伤害到他们。</p><p class="ql-block"> 我该如何处理……,在我们不舍弃这段感情的同时,又不能伤害到你我的家人,尤其是你的儿子和丈夫。我奢望独自拥有你,但我不能那样做。</p><p class="ql-block"> 这个问题有解吗?</p><p class="ql-block"> 用更加爱他们的方式来弥补对他们的亏欠吧,以减轻你我的负罪感!</p><p class="ql-block"> 我爱着的你,舍我一勺爱,我便会心满意足!</p> <p class="ql-block">6月16日</p><p class="ql-block"> 等了一天,你来了!啥叫度日如年,我才明白,你来了就好,我心里踏实多了。</p><p class="ql-block"> 在想你的时候,我的心中萌生了无限的想象,我想带你走,带你到那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没有任何人来打扰我们,再不会有任何事情羁绊我俩的手脚,我们可以想飞就飞。到那个时候,我就可以大着胆儿触一下你的手臂,蹭一下你的面庞,嗅一下你的体香。我爱着的人啊!那将是多么美妙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这样,我们去海边吧,我想看你赤脚奔跑的样子,海风吹拂着你的秀发,海水亲吻着你的足印,你透光的衣衫在空中飞舞。跑累了,我们躺下来,接受彼此心灵的召唤,我感应到了你那脉脉的眼神,<span style="font-size: 18px;">感受到了你那急缓不均的喘息声,</span>还有你那起伏的胸廓以及下面那颗滚烫的心。海浪拍打你裸露的脚踝,海水浸蚀着你光滑的肌肤。海是那么阔,风是那么柔,我们就是海滩上被搅动的沙,我就是你,你就是我。</p><p class="ql-block"> 再有,我们去爬山吧!去泰山,我年轻时求学的地方。我想看你娇喘微微的样子,你衣系腰间,手握竹杖,一步三摇,嘴里不住地说,哎呀,我实在不行啦,腰酸死了,实在爬不动啦!于是我们坐下来,松柏成荫,凉风习习,脚下溪水潺潺,清澈如目,鸟儿唱着歌儿在林间穿越,抖落的松枝飘落在我们身上,我们相互依偎在一起,交流着彼此的关爱。</p><p class="ql-block"> 脚夫从我们身边走过,看到他们,我们信心倍增,掸掸身上的尘土,摘去你秀发上的松针,继续我们的行程。</p><p class="ql-block"> 普照寺,你去过吗?就在泰山脚下。我会拜在佛脚下,望佛保佑我们,佛光普照,普度苍生。</p> <p class="ql-block">6月20日 </p><p class="ql-block"> 她还不是我的女人,我想让她成为我的女人。我想要的女人啊!一想起我的女人,前列腺液便会浸湿我的内裤。</p><p class="ql-block"> 几天没见了,确切地说,她在故意躲着我,这恰恰印证了她在经受着爱的折磨。听人说,爱在女人心中一旦点燃,情感会像喷发前的火山岩浆般在其内心深处涌动不息。我何尝不是这样。</p><p class="ql-block"> 心爱的女人啊,我们的情感还能忍耐多久!</p><p class="ql-block"> 我多少次地想同样的问题。偷吃了禁果的亚当还能忘记掉夏娃吗?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还能合上吗?</p><p class="ql-block"> 现实是,她会接受两个男人同时拥有她吗?不能。她的丈夫可以默认自己的女人被别的男人分享吗?不能。明了不过的是,只要我那样做了,潘多拉盒释放出的魔力一定会吞噬两个人的家庭,双方家庭的破裂是迟早的事。到那个时候,我能接受她,跟她组建新的家庭吗?我真的不敢往下想了!</p><p class="ql-block"> 我不能再见到她了,我怕我真疯了,做出什么不雅的事来,那便无法收拾,我也无地自容了!我不得不说,我是一个丑陋的地地道道的伪君子。</p> <p class="ql-block">6月26日</p><p class="ql-block"> 我即将失去的我爱的人,我每晚都在想你,满脑子都是你。</p><p class="ql-block"> 早上三点醒来,睁着眼想你,再不能入睡。</p><p class="ql-block"> 你昨晚说,“我们一刀两断吧!” 对,很对,我们早该这样,这类情愫在我们之间压根不应该出现。</p><p class="ql-block"> 你说,“人这一生会遇到上(认识)万人,但是熟悉的人,能做知己的人,却寥寥无几。”</p><p class="ql-block"> 你说,“我是一个贤妻良母型的人,对家庭和孩子责任心很重;我又是一个好儿媳,可能就因为我傻,没有所谓的心眼吧!婆婆和家里的长辈对我都很好。”</p><p class="ql-block"> 你说,“我好,你更好。你阅人无数,是一位非常理性的人。我们彼此心里明白得很,我们怕伤害对方,在有意地回避,有意的躲着对方。我们的关系让我活得很卑微。所以,我们只能是师友,我们做朋友坦诚相待这样不更好吗?”</p><p class="ql-block"> 我说,“被人喜欢是很神圣的事情,可望而不可求!你在我心中就是那朵圣洁的雪莲。我做不了护花使者,我只能是一个朝圣者。”</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你说得都对。一直以来,我为此心神不宁,夜不能寐。我知道毕竟纸包不住火,如果任由我们的感情发展到木已成舟的地步,一旦东窗事发,那将会不可收拾,无法挽回。</p><p class="ql-block"> 有缘无分的感情,终究要丢弃。这样很好,趁我们还没有陷得太深。</p><p class="ql-block"> 我要感谢你!</p> <p class="ql-block">6月30日</p><p class="ql-block"> 人生最苦的不是寻不到那个一见倾心,想爱上一辈子的人,最苦的是找到了,也爱上了,但是注定没有结果。</p><p class="ql-block"> 爱而不得,那是一种造化弄人般的无奈,给人以难以名状的锥心之痛。难怪有人说,真正的相爱的人,一定是满身伤痕!</p><p class="ql-block"> 喜欢一个人有错吗?没错,错在你已经超越了喜欢异性的年龄。单相思有错吗?没错,错在你的表白打扰了人家正常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我只能说,实在抱歉,我是一个男人,是一个荷尔蒙爆棚,敢做敢当的男人,喜欢一个人就要大声说出来。这不管你的事。</p><p class="ql-block"> 既然不是你的事,你怕什么?你完全可以对人说,对你丈夫说,他喜欢我,但我不喜欢他。喜欢不喜欢是他的事,是他的自由。这不结了?</p><p class="ql-block"> 这样以来,你在你爱人面前不仅始终保持着纯洁的形象,而且还会更加彰显你的完美。你的丈夫会想,我视老婆为介草,他人奉之为甘露。嗳!没想到,半老徐娘在别人眼里还是个宝。从此我须得倍加珍爱,以免被他人掠走。</p><p class="ql-block"> 我呢,阿Q精神永远不会过时。生活不会永远是苦涩的,这段相思情缘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淡化。一个人的念头,是一个人命运的种子,吉凶祸福,都是它开出的花朵。结出的果实甜也罢涩也罢都须由他自己承受。</p> <p class="ql-block">9月2日 </p><p class="ql-block"> 一个月,两个月……时光慢慢地流淌。我澎湃的心渐渐平复下来,虽然想过悔不当初,但我的内心深处少有的坦然酣畅。它是一口钟,会在我忘形时给我一警醒,它也是一盏灯,会照亮我有时暗淡的心境。</p><p class="ql-block"> 回避了的这份情感使我又一次经历到了年轻人才配拥有的天然纯真。上班路上,脚步轻盈异常,闭上眼睛便能嗅到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味道,甜滋滋的,怎么吸也吸不足。下了班,忽然想起了什么,把车子停下来,坐着路牙石上,数天上的星星,我该摘下哪一颗送给你。</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什么也给不了你,给你的只有彷徨和不安。庆幸的是我们没有作茧自缚。</p><p class="ql-block"> 期间我妄想过,回到从前,继续做交心朋友。能吗?太压抑了,我做不到。人与人之间不可以靠得太近,越线了,朋友也做不得了。</p><p class="ql-block"> 过去了,过去吧!</p><p class="ql-block"> ——冰水蛙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