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我儿时的梦想

宁静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宁静</p><p class="ql-block">绘画习作:宁静</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画画,并非偶然,更不是心血来潮,他是我儿时的梦想。我清楚的记得在我上初二的时候,我迷恋于画画,经常速描一些人物画,也临摹过那时墙上贴的印刷画。当时由于家庭条件有限,纸张笔墨都很珍贵,我每次把画的画放在床上挂的蚊帐上的肚兜里,生怕弄丢了。家里人根本不知道我喜欢画画,我也从来没提起过。有一次,我临摹了一幅松鹤图,还真是很像,我就把她贴在自家墙上,当时成就感满满!这也许就是天赋吧!😊</p> <p class="ql-block">  我十六岁参加工作之后,就再也没有摸过画笔,整整三十年,这三十年间有的是成家立业,忙于家庭与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2010年,我正式退休。在家闲着的我不知道要干些什么,忙完家务之后就在牌桌上耗着,后来我就慢慢学会种花,施肥、浇水、修剪,花花草草长得也郁郁葱葱,还真是别有一番情趣!</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报名参加了我们市文化馆开办的免费培训班,当时我报了两项:唱歌与国画(工笔画)。从此又开启了我存封已久的爱好—画画。</p><p class="ql-block"> 我每天只要有时间就是画画,自学临摹一些名家画作,虽然临摹相似度低,但每天都在进步!慢慢的越来越好!</p><p class="ql-block"> 国画中,我喜欢的是写意,也许是性格的原因吧!因为写意画随性自然。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知道我喜欢画画,她就把大鹏教育推荐给了我,开始我跟着大鹏教育上了几节课,感觉老师讲课仔细生动,通俗易懂,理论实践相结合,我就动了报名的念头。今年二月份我索性报了花鸟、山水二项专项课。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加上自己的努力,我发现自己进步不少,信心满满!</p> <p class="ql-block">  自从有了画画,生活乐趣又多了一项。更有趣的是,只要我画画,孙女也开始跟着忙碌,有时跟着画,有时目不转睛的盯着看,也许是耳濡目染的原因吧!</p><p class="ql-block"> 我觉的一个人难得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既然喜欢,那就好好努力学习,儿时的梦想现在补上也为时不晚,并非像有人说的想成名成家,我认为这只是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一种方式而已。</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些都是我的习作,也有一些我的原作,我画了近二百余幅,虽然欣赏度不是很高,但它给予了我一个独享快乐的空间。带给了我幸福!带给了我希望!更是带给了我一种成就感!不管怎样,我会把这份爱的执着坚持下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