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轩】

严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编辑、摄影/严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校对/Kathy 简</span></p> <p class="ql-block">《听雨轩》里有我俩的故事,《听雨轩》里听雨声,染绿美丽一片。因为这惬意的凉爽,值得我俩深刻地怀念!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span></p><p class="ql-block">听雨,雨像是一朵低语着地的花,传达着一种思念、一份快乐、一缕温馨,它像一团圣火,打开彼此尘封的沉寂的心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在万花丛生的日子里,四月的樱花,爆出羞涩花蕾,翼翼的绽开。粉红色的幕幔随雨滴,相思梦里路,飞雨落湖,满池都是你的眼睛”。</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夜无月,明儿挽着我的手臂,在林荫小路上散步。几盏昏暗的路灯,追寻着我俩慢慢拉长的影子。明儿胆子比较小,死死的拽着我不放,我偷笑着,心里说不出的高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说起我俩的性格,属于互补型的,我比较张扬,她却内敛温和;我喜欢拍照,她却更喜欢被拍照;我学的是文科,她却是理科的;我说话浮夸随便,她说话严谨理性;我南方出生,她却生长在北方。俩人唯一的相处,就是长着一张相像的脸,相差无几的身材和相同的人生观。两人简单着、快乐着、幸福着、追梦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雨惊动着湖面,打湿了芦杆,她却躲在我的怀里避雨,此时的我一股暖流沉醉在无月的夜中,但愿这夜把时间放慢,雨不停息。</p><p class="ql-block">听雨,夜空更加皎洁;无风,夜晚更加迷情。面对红瘦绿肥、础泣而雨,美人在侧,我何不为之动情。</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没有风的夜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好想吻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轻轻牵着你的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望着你醉我的容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没有星光的夜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才更加彰显璀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没有月的天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才理解出皎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慢慢的抬起我的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舒缓地拂过你的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深深的,暖暖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心中流淌一股甜美的味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们陶醉在雨中的夜晚</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明儿笑了,笑的那么甜,那么美,在笑声中,我觉得我在她的眼里形象高大了,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叫做幸福感,什么叫做被人赞美的感觉,于是,浑身上下便轻松了起来,摆出一副悠闲自得的模样,为她显摆起前几天写一首诗【谷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声声布谷楚家东,愁觉春期至此穷。</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日暮楼头三点雨,落花狼藉不因风。</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烛影摇红湿碧纱,坐观雨线挂檐牙。</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诗心总在春情处,不觉幽庭满落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她陶醉了,闭上眼,踮起脚尖吻了我一下,此刻,我的心蹦蹦直跳,一种从未冲动过的激情燃烧了起来。于是,毫不犹豫的将她紧紧地搂在怀里。雨水沿着我的脸颊,流向我滚烫的胸膛,点燃起沸腾的血液,闪耀出爱情的火花。</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雨停了,明儿在温柔低语,我却一边浅笑嫣然。我用手小心的为她整理着在空中飘乱的长发,情不自禁的醉在其中,喃喃而吟:</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在这无星的夜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雨为我俩相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在这旷阔的田野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你才是我的唯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雨为我作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永远爱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誓死不分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