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520

翠竹

<p class="ql-block"><b>  与国外的水深火热相比, 活在中国的每一天都是满满的幸福感,何况是羞答答的玫瑰悄悄盛开的季节。 </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一只黑鸟静静地站在窗外护栏与我隔窗凝视,我惊异于它的沉稳与大胆,它或许更好奇我的居所是否也有爱的气息,以至于我拉开玻璃窗它竟不肯离去。直到我悄悄向它伸出手时,它才轻盈地飞到被晨光亲吻过的树冠里。</b></p> <p class="ql-block"><b>  清新的空气里融合着花香,忍不住深吸一口,嘴角微微上扬,跑到客厅里准备出差的老公面前兴奋喊道:“今天520!”</b></p><p class="ql-block"><b> “520啥日子?”老公装作不知,依旧挂着云淡风轻的笑。</b></p><p class="ql-block"><b> “就是:我——爱——你!”我一本正经一字一顿地解释。</b></p><p class="ql-block"><b> 老公笑着换完鞋出了门对着我说:“你知道不?520就是潘金莲毒死武大郎的日子。”</b></p><p class="ql-block"><b> 看着老公得意的笑,我竟只顾蹙眉、无言以对,任凭背影渐渐消失在楼梯里。回屋关门,方才想到回击的话“朽木不可雕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有其父,必有其子。</b></p><p class="ql-block"><b> 想起刚过的母亲节,接到读研的儿子电话祝福,心中些许安慰。当我说要出去时,儿子问“出去吃饭吗?”</b></p><p class="ql-block"><b> “跟谁去呀?!”我反问。</b></p><p class="ql-block"><b> “你找老爸嘛!让他请你。”儿子打趣。我心里暗骂“啥破儿子,你的母亲节,让你爸给过,真有你的!”嘴上却说:“你爸连结婚纪念日都记不住,现在能记住我生日就不错了,还能要求那么多呀?”</b></p><p class="ql-block"><b> 随后耳边传来儿子傻傻的笑 ……</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晨光悄悄爬上了窗,铺满了床,若有若无的玫瑰花香在室内氤氲。思绪也如游丝在似水流年里徜徉。</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父亲虽已故去,可默默劳作的身影还在田间伫立,那双长满茧子且异常灵巧的手还在包裹他的宝贝女儿。可是父亲从没叫过我一声“宝贝”,从没告诉过我他爱我。</b></p><p class="ql-block"><b> 生活不一定非要仪式感,爱,也不一定非要说出来。</b></p><p class="ql-block"><b> 爱,是自带光芒的一种能源,它会在日积月累中,积蓄能量,只要肯用心去品,它便无处不在……</b></p><p class="ql-block"><b> 不是吗?</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受了父亲影响,从不喊儿子“宝贝”,从不对儿子过于亲密,可他却是我唯一一辈子想搂在怀里,在危急时刻想拿生命置换的宝贝。</b></p><p class="ql-block"><b> 简单的房子里,眼到之处都是爱的痕迹——</b></p><p class="ql-block"><b> 餐桌上儿子上小学时偷偷埋进我碗里的红烧肉还冒着热气;曾经单薄的儿子背着生病的我上七楼后还在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每每病时儿子暖心的温水送得都是那么及时;我得理不饶人地改造儿子,儿子道歉不成,直接抱我到餐桌旁让人啼笑皆非的场景终生难忘;我缺啥他看在眼里会悄悄买下,却不会刻意在哪个节日讨好我……</b></p><p class="ql-block"><b> 有其子也必有其父。</b></p><p class="ql-block"><b> 家里的钱,紧着我花,老公想省钱只能从自己那里省。</b></p><p class="ql-block"><b> 家里的气氛,由我掌控。</b></p><p class="ql-block"><b> 日复一日,我发现竟被宠成了没人要的人。</b></p><p class="ql-block"><b> 习惯了依赖, 欠缺了自理的能力,还总以自己为中心。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做饭,你刷碗;你做饭,还是你刷碗!”老公只是笑着回答一个字“行!”</b></p><p class="ql-block"><b> 老公的双腿是我的坐骑,即使睡觉,胳膊也是枕头,用了就拉过来,不用就甩开,睡觉没个老实气儿,翻身甩腿,自顾自的舒服,却从未听见他真的抱怨。</b></p><p class="ql-block"><b> 夫妻间发红包那些假的虚的东西,我不稀罕。他也没有养成节日送礼物的习惯。去异地出差却时常买东西给我,还真能送到我的心坎儿里。</b></p><p class="ql-block"><b> 这可是我刚结婚就想离却偏偏又心甘情愿过了26年的老公。520,随他去吧,离了咋办呀?这么自由任性的我肯定没人要了,唉!真尬!</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