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恰到好处的陪伴

千江月影 王红平

<p class="ql-block">生命中有没有这样的时刻,有让人安心、温暖、恰到好处的陪伴着你……</p><p class="ql-block">有一次接儿子放学回家,小家伙一脸臭臭,看似心情不好,一问才知考试考砸了,被同学取笑,所以很不开心,一个人将自己关在房间,一开始问他发生什么事情?他也没有回应。我就安静的陪在他身边,告诉他,发生什么让人不愉快的事情?你想什么时候告诉我就什么时候说。老半天他才说出来事情的经过。当时我宽慰他: 原来是这样子啊,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不高兴 ,我以前也曾经遇到过像你这样类似的情况,我当时也很难过,不过后来我告诉自己,我不会永远都考砸,不会永远失败,不会永远被同学嘲笑,下一次一定一定要超过他们。我在这样说的时候,儿子的心情似乎放松了很多,他认真的看着我。我问他,你觉得学习是一时的事,还是长久的事?他回答我,不是一时的,是长久的。我又问他,你觉得优不优秀是别人说了算,还是自己说了算?儿子一时不确定,没有回答我。我继续说,在妈妈心里,妈妈一直都觉得你是一个懂礼貌,有爱心,明事理,又很孝顺贴心的好孩子,你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会去研究,你也不甘于落后,妈咪看到你一直在努力,你也确实一步一步取得了进步,我也看到你步步逆袭,其实妈妈已经为你感到特别开心了啊,你的用心我都看得到,你的进步我们都清楚,你相信以后你会做的更好,不要因为一时的不愉快影响接下来的继续努力哦,如果那样的话,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那样真的才有机会让他们说东道西,试着和那几个同学做朋友,请他们为你见证下一次争取超过他们,你一定可以让他们刮目相看的。</p><p class="ql-block">儿子听完后,脸上的神情终于完全放松,我问他,现在我可以抱一抱你了吗?他主动过来拥抱我,轻轻的说了声,谢谢妈咪!那一天晚餐,儿子特意给我夹了好多次的菜……</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有一种需求 ,我们需要知道我跟别人“不一样 ”,这里不一样, 那里不一样, 才会有一种自己独特存在别具意义的价值感 ,“一样” 可以让我们遇见彼此的柔软 ,而“不一样 ”让我们有机会看见天地间独特的色彩 ,在那一份一样里, 我们得以不孤单 ,在那一份不一样的不同里, 我们看见彼此心底的力量 。</p><p class="ql-block">要相信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方柔软的天地 </p><p class="ql-block">情绪和感觉, 脆弱和慌张, 有时候恰巧可以带领我们去发现自己的内在的呼喊 ,那些想要被听见的被拥抱的渴望 。</p><p class="ql-block">如果要让心柔软 ,需要卸下武装 ,要能卸下武装 ,需要先放下肩上扛着的种种 ,而要放下扛着的,需要先有一份对此时此刻此地的信任 ,柔软跟力量不是互斥的, 我们可以拥有力量 ,同时也能拥有温度和柔软啊 ……</p><p class="ql-block">我们要翻越多少高山 ,走过多少路才走到这里 ,美好旅程的入口才刚刚开始 ,有时候会有独特的亮光 ,不用力 ,轻柔 ,温暖 ,不花俏,却又能够触碰人心 ,不用努力去思考解决问题, 让直觉的资源可以轻轻柔柔的到到来,哪怕没有阳光的日子 ,我们一样可以顶过冷冽的暴风雨,生命中有让人安心、温暖、恰到好处的陪伴着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