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华山下的兄妹情缘

丛中笑

<h3>少华山下的兄妹情缘<br>* * *<br>作者 孙守让<br><br>今天,应老同学之约去少华山游览,驱车来到售票处,真不巧,因停电缆车停运,去不了玻璃栈道和潜龙寺岂不是白跑一趟了!在我去取电动车时心里一琢磨,既然来了,何不试试找一下我失联五十多年的表妹。<br><br>提起我的表妹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呢!<br><br>上世纪六十年代,由于种种原因,在上海、江浙一带,国家收留了不少孤儿,当时估计有三万多。如何解决他(她)们的抚养问题便摆在国务院的议事日程上。国务院计划把这些孤儿分散安排在陕西、河南、山东、河北等省。当时我们华县条件相比之下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就把部分孤儿安排到华县符合条件的社队。<br><br>我姨妈在莲花寺高家河村,家里只有一个表弟,姨夫、姨妈都是淳朴善良的人,符合收养孤儿的条件。被选为收养户后,姨夫、姨妈就把孩子抱回来了,给孩子取名高爱霞。听姨妈说,孩子刚到家时,满身疥疮,骨瘦如柴。姨妈心疼死了,想尽一切办法给孩子调养治疗。不到半年时间,孩子的身体便恢复的与正常人一样。后来姨夫、姨妈把孩子当成自家娃,让她上学读书。几年后,我的这位收养的表妹竟然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俊俏姑娘。<br><br>后来,我去了华县城上学,便很少见到她。听说她出嫁到莲花寺贺家崖,以后再没有见过。<br><br>有一次我去少华山游玩,听到一个人说她是贺家崖村人,我就向他打听认不认得一个叫爱霞的,她说,有!就在少华山旅游区当清洁工,今天没有来,我只好作罢。<br><br>今天想着时间还早,便想顺便打听一下爱霞的下落。正巧看见一位景区管理人员在打电话安排工作,我就向他打问有没有一个叫爱霞的女同志在这儿打扫卫生。他说有,他又小心翼翼的问我,你是她的什么人?我说我是她表哥,他才说:我给你打电话叫她来见你。我喜出望外,谢谢!谢谢!<br><br>  不一会,一个妇女骑着电动车停在我眼前,并亲切地叫我“曾曾哥”,并说:“我一看就是你呀!”我心想,这哪里像个上海姑娘啊!一个活脱脱的老陕娃么!满口南安腔,兄妹重逢心情格外激动。<br><br>她邀我去她家看看,认认门,一会就到她家了,她一推门就喊她丈夫:“快!倒茶,咱北安曾曾哥来了!”我进门一看,房子很宽敞,干干净净。他们告诉我,他们有两个儿子,都成家立业了,一家人很幸福!<br><br>我们聊了一会,我加了她的微信,她们要留我吃饭,我刚吃过,就起身回家,并邀请他们常到我家走走,她嘱咐我骑车慢点,注意安全,我们恋恋不舍的分别了!</h3> <h3>爱霞青岛打工留影</h3> <h3>养父</h3> <h3>养母</h3> <h3>全家福照</h3> <h3>爱霞次子</h3> <h3>孙子</h3> <h3>兄妹重逢</h3> <h3>远眺少华山</h3> <h3>重游少华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