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老班》之十五

运筹帷幄

<p class="ql-block"> 嗨,老班</p><p class="ql-block"> 张诗瑄</p><p class="ql-block"> “看黑板!这是重点内容: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站起来有标志和巩固,巩固又分为对内土地改革和对外抗美援朝……”​。他一边讲故事,一边把书本内容生动地输送给每一个同学。没​错,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的历史老师,我们和蔼可亲的刘老师。</p><p class="ql-block">​ 半年前,刘老师成为了我们班的新任班主任。周一班会时他说:“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咱们班的班主任。虽然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出于老师对学生的负责,一个从事教育二十多年的工作者,我服从学校安排,并且有信心带领八班的全体同学取得进步。”</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班主任的课必须学好”​。刚开始,我不由得感到紧张和压力。因为开学以来我的两次考试,历史都是我的弱项而且不及格。马上面临第二次月考,刘老师经常利用午读时间带领我们复习,上课时也会指导我们识记。月考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找刘老师问我的成绩。老师看了看我的成绩,说​:“你的成绩都还可以,有的科目都快达到满分了。但是,你的历史成绩还是不太理想。如此看来还是没有找到窍门,要把弱项转变成强项!”我点了点头,老师接着说:“我相信下次你的历史能慢慢上升。”在老师的耐心辅导下,系统地复习学过的知识点,期末考试时我的历史成绩终于提高了。我也长舒了一口气,知道自己是可以的,刘老师也给我以鼓励的眼神。</p><p class="ql-block"> 刘老师对每一位学生都不放弃,不让每个同学掉队,对班级和同学的任何事都认真对待。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八班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p>

刘老师

班主任

成绩

老师

同学

弱项

八班

我们

历史

带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