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你,不是不想你……

烟雨墨痕

<p class="ql-block">此生</p><p class="ql-block">不论见与不见</p><p class="ql-block">我都会在我们心中书写下爱的诗篇</p><p class="ql-block">你我曾经的那一份</p><p class="ql-block">惊鸿尘间深情的眷恋</p><p class="ql-block">都雕刻在了我们心中</p><p class="ql-block">成为了我们</p><p class="ql-block">心头抹不去的爱的烙印。</p> <p class="ql-block">不见你</p><p class="ql-block">不是不爱你</p><p class="ql-block">也不是不想你</p><p class="ql-block">正是因为爱你</p><p class="ql-block">正是因为想你</p><p class="ql-block">所以才不敢见你</p><p class="ql-block">我怕再次相见时的我们</p><p class="ql-block">都已经不是原来的彼此</p><p class="ql-block">会把留在记忆里最美好的曾经</p><p class="ql-block">变成一份无奈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我怕我们相见后</p><p class="ql-block">因为燃起的爱情火焰</p><p class="ql-block">而成为爱而不得后</p><p class="ql-block">会毁了那份可以温暖余生的深情厚意</p><p class="ql-block">我怕相见后的我们由于岁月的无情宰割</p><p class="ql-block">而在心里留下一个</p><p class="ql-block">相见不如怀念的失落心绪……</p> <p class="ql-block">此生</p><p class="ql-block">不论见与不见</p><p class="ql-block">我们之间的爱</p><p class="ql-block">已经成为了一种灵魂的交融</p><p class="ql-block">已经超越了欲望的缠绵</p><p class="ql-block">只是因为一份情</p><p class="ql-block">只是因为一份爱</p><p class="ql-block">而让我们住在彼此的心中</p><p class="ql-block">都不曾走远……</p> <p class="ql-block">不见你</p><p class="ql-block">不是不想你</p><p class="ql-block">你是我魂牵梦绕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日夜牵挂着情话呢喃</p><p class="ql-block">你是我一生也放不下的爱恋</p><p class="ql-block">我怎么可能不想见你</p><p class="ql-block">正是因为太想你</p><p class="ql-block">正是因为太在乎你</p><p class="ql-block">正是因为这种朝思暮想</p><p class="ql-block">怕见了你再次丢了自己</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才不敢去见你……</p> <p class="ql-block">不见你</p><p class="ql-block">可以让我们</p><p class="ql-block">继续安静的生活在这无奈的现实里</p><p class="ql-block">可以让我习惯一个人守着寂寞和孤单</p><p class="ql-block">甚至用空虚</p><p class="ql-block">来回忆填补这现实生活中的无情风雨</p><p class="ql-block">让我这一生</p><p class="ql-block">有一份可以温暖心底的慰藉……</p> <p class="ql-block">如果仅仅是见一面</p><p class="ql-block">或许没有太大关系</p><p class="ql-block">但</p><p class="ql-block">怕只怕</p><p class="ql-block">这一面的相见</p><p class="ql-block">会把所有的爱恋情缘勾起</p><p class="ql-block">自此</p><p class="ql-block">再一次走不出你给我留下的柔情</p><p class="ql-block">再一次掉进你温柔的怀抱里</p><p class="ql-block">所以</p><p class="ql-block">最好还是不见你。</p> <p class="ql-block">不见你</p><p class="ql-block">不是不想你</p><p class="ql-block">只是</p><p class="ql-block">可以少一些具体而又清晰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多了一些朦胧的美意</p><p class="ql-block">所以</p><p class="ql-block">思来想去</p><p class="ql-block">忍着痛不去见你</p><p class="ql-block">恰恰是知道了想你太疼</p><p class="ql-block">所以</p><p class="ql-block">才让我控制着自己不去见你……</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相见后</p><p class="ql-block">势必又是一场彼此思念的梨花雨</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场思念和疼加深的开始</p><p class="ql-block">又是一道新的伤疤</p><p class="ql-block">所以</p><p class="ql-block">我不见你</p><p class="ql-block">但</p><p class="ql-block">我并不是不想你……</p> <p class="ql-block">不见你</p><p class="ql-block">不是不想你</p><p class="ql-block">我只是想不破坏这份曾经的爱的唯美</p><p class="ql-block">我只是想放过自己</p><p class="ql-block">我只是想不再给你和我</p><p class="ql-block">添加一处“爱而不得的”伤疤记忆……</p> <p class="ql-block">此生</p><p class="ql-block">不论见与不见</p><p class="ql-block">你</p><p class="ql-block">都是我心中盛放的一朵白莲</p><p class="ql-block">而我</p><p class="ql-block">我想也注定</p><p class="ql-block">是你心中唯一的爱而不得的遗憾</p><p class="ql-block">见</p><p class="ql-block">则是两个人</p><p class="ql-block">两条心的现实的重合</p><p class="ql-block">不见</p><p class="ql-block">也不过是一个灵魂在歌唱</p><p class="ql-block">一个灵魂在一旁奏乐暗合</p><p class="ql-block">此生</p><p class="ql-block">不论见与不见</p><p class="ql-block">你都将是我心中</p><p class="ql-block">再也无法更换的爱的宣言</p><p class="ql-block">你都不会能走出我的心里……<i> </i></p> <p class="ql-block">那么</p><p class="ql-block">就让我们把这份爱</p><p class="ql-block">这份情</p><p class="ql-block">在心里升华成为一朵旖旎的风光记忆</p><p class="ql-block">让这份情</p><p class="ql-block">在现实生活的苦涩中显得更加的唯美</p><p class="ql-block">让这份爱</p><p class="ql-block">在心里成为一生温暖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i>图片来源于网络</i></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i>此篇诗歌由本人在2019年9月11日发表的散文《不见你,不是不想你》重新编辑。</i></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i>烟雨墨痕</i></p><p class="ql-block"><i>2021/05/20 南京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