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梦幻紫色“马鞭草”

🌷🌸睿雪🌸🌷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拍 摄:杨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出 镜:睿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 字:部分来自网络整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拍摄时间:2021-5-18于渝北望江府</span></p> <p class="ql-block">初夏的烈日,没为我留下一丁点儿浪漫,而是灼灼其焰。只有马鞭草悠然而恬淡地开着她紫色梦幻的花儿,她妙曼的瑛瑛地在我眼前浮显,非静非动,恬妞似的神情,让我动容,还动心……</p> <p class="ql-block">去年的今天我来到了这里,在懵懂中地走近了她。当我靠近她时,我迷醉的心扉颤出淋漓的诗意;瘦骨的枝干清香如风,弥漫的紫色小花朵在微风中晃动,一遍紫色花海,像是做了一个人间美梦,我的心啊!完全被这梦幻般的紫色迷入粉梦。</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初次见到马鞭草时,仿佛是我在新疆伊利见到白云相连的薰衣草;但,她不是!她就是恬若处子,韵若徐娘,静则曼妙,动则生香的马鞭草。</span></p> <p class="ql-block">我坠入在紫海里,我闻见马鞭草淡雅的清香。在梦幻的紫色花海里,我完全沉迷于那一枝枝的马鞭草中。</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仔细的观察马鞭草根底上竖起的绿,修长、方形的径,简约卵型的碧叶间抻出姿态优雅而轻松的花枝。我在花穗上看见不舍得离去的蜜蜂,还看见花间蹁跹的彩蝶。我仿佛也变成小姑娘似的,蹦蹦跳跳地和蜜蜂一起采蜜,呵呵!</span></p> <p class="ql-block">望江府的马鞭草,她已成为初夏长江边上赏花新贵。漫山遍野的紫色,风过掀起一波紫色浪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马鞭草更显得娇柔之美。</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a(0, 0, 0, 0.85); font-size: 18px;">紫色的马鞭草花海充满了梦幻的色彩,为游客们营造出温馨与浪漫氛围,放眼望去,花开繁花似锦,让人如痴如醉。</span></p> <p class="ql-block">朵朵紫色的花儿,编织成充满梦幻的花海。清新的紫、温柔的紫、浪漫的紫,好让我迷醉……</p> <p class="ql-block">我真被这梦幻般的马鞭草迷醉了,在心中暗示自己明年的今天我一定会再和你有约……于是,今年的同一天我兑现了我的承诺又来到这里和马鞭草约会……</p> <p class="ql-block">我渴望在这浪漫的紫色花海里,亲切的与马鞭草交流。享受这梦幻般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置身于马鞭草花海中,如同步入了如梦如幻,蜜蜂正在勤劳工作,蝴蝶正在翩翩起舞,我穿着白色的衣裙,留下最美的身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