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了一个养老院

灯火爛珊

<p class="ql-block">昨天,我来到了涞水天河宜居养老院,看到这里环境不错。</p> <p class="ql-block">从大门走进去看到那些农村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常见的石磨等时代感农村生活用具时,感到仿佛回到了哪个年代,想起了我童年时光……</p> <p class="ql-block">接着往里走看到的是宽大整洁的养老院住的房间,走廊里干净整齐,墙上贴的宣传宜养知识。通过玻璃可以看到护工在照顾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很仔细,很温柔的进行着。</p> <p class="ql-block">我还看到有专门的医务人员,在给老人检查身体,这样可以使老人们的健康情况随时掌握。</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还有一个大池塘,里面鱼儿游来游去,池塘里长出了荷叶在水面上,估计夏天这里将开出许多荷花。</p> <p class="ql-block">池塘外面种了十几种各色月季花,正争妍斗艳的开着,很是美观。这样的环境真不错,很适合老人居住。</p> <p class="ql-block">顺着池塘中间的通道,来到了一个小亭子前,看到护工真教老人们做操呢。</p> <p class="ql-block">看到老人们高兴的跟着比划着一套一套的动作,觉得这个养老院还真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看到那些老人们我想起了我在家年迈的父母,由于我们夫妻在外面工作,家中无人照顾年老的父母,我请了个保姆来照顾老俩的生活,与这里不同的是我父母是在家里生活,既有熟悉的环境,又能每天见到熟悉的人,跟这里的人没家的感觉不同,这里的人告诉我来这里的老人都是有好几个儿女,由于工作忙,才把老人送来的。这些老人由于离家在外,每到晚上大部分人都是想家的,有人甚至嚷叫或哭泣。我也是在想养老问题是个社会问题,希望将来有个好的解决办法!</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