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老班》之十四

运筹帷幄

<p class="ql-block"> 嗨,老班</p><p class="ql-block"> 郑梦妍</p><p class="ql-block"> 每次上课,总会有一双利剑似的双眼闪烁在前后门的玻璃后方。炯炯有神的目光中略夹着些许犀利。他总看得见我们的鸡毛蒜皮,陈年小事,就好像装了GPS定位一样,我们做了什么小动作都知道。</p><p class="ql-block"> 之前听说新来了一个班主任,心中还在猜测是谁。第二天我早早的到了班级,没想到竟是我们的历史老师,此刻他正站在讲台上,背着手等着我们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五分钟过后,同学渐渐多了起来,谈论声此起彼伏:“哎,换班主任了?”“是历史刘老师哎。”老师重重拍了下讲桌,教室瞬间就鸦雀无声。“今后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p><p class="ql-block"> 我之前一直认为历史其实枯燥无味,但老师总会发挥它那渊博的知识,变着法子的把历史课讲的绘声绘色,总能把人的困意赶跑。</p><p class="ql-block"> 在我第一印象里,他不太会笑,总是板着脸,很是严肃,一和他对视我就心里发毛。其实老班私下里很有趣,也很幽默。记得有一次,班里三个同学犯了同一个错误,他还会调侃他们是“桃园三结义”。</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这个老班。之前有一次,他对我们说:“我不要求你考多好,允许有差距,但不能落差很大,我们都是普通人,你可以很平凡,但不能平庸。”</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是平凡的,没有人会成为所谓的“超级英雄”。但我们要努力在平凡的人群中成为最不普通的那一个。</p><p class="ql-block"> 老班,一个严肃又和蔼可亲的老师,他不仅是我的班主任,教我们学习文化知识;也是我生活上的导师,教会我们如何做人。细细想一下,他的很多话都蕴藏着很多哲理。今后我将继续听从老师的教诲,品味这些话语的本质,把这些话当作学习路上的指明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p><p class="ql-block"> 老班,多么希望您的岗位永不调换;多么希望您的话语永远在我耳边;多么希望您的神情永远定格在那一瞬间。但我心里知道,我们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教室,我们会慢慢长大,老师会慢慢变老,虽然您的两鬓总有一天会斑白,但您的青春却会百年不衰!</p>

老班

老师

班主任

我们

平凡

多么

总有一天

话语

教室

希望